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阳 > 正文

西峰区 建好农村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陇东报 2019-10-31 00: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刘新艳)秋色如画,一条条贯穿于西峰城乡的农村公路四通八达,穿越乡村田间,延伸到西峰的各个角落,一辆辆大货车、小轿车满载着农民丰收的喜悦往来穿梭。

近年来,西峰区把“四好农村公路”建设作为实现乡村振兴的基础性工作来抓,积极改善群众出行条件,加大政策资金扶持力度,真正做到了修一条路,富一方百姓。

为了改变偏远村组交通状况,打通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西峰区全面落实“6873”交通突破大会战精神,整合项目资金,掀起了农村公路建设热潮。目前,全区共建成农村等级公路1635公里,实现了100个行政村全覆盖,四通八达的农村公路,托起了群众的致富梦。

在农村公路全域覆盖的同时,西峰区还积极推行“交通运输+”生态旅游、特色产业等扶贫新模式,重点实施产业路、旅游路提档升级。立足“西游”产业布局,累计投资8500余万元,打通西环川公路,把蒲河流域的景点串成线,第二届油菜花节期间累计接待游客18.2万人次,创收410万元,乡村旅游成为川区群众增收的主要渠道。

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西峰区加强农村公路沿线环境绿化美化工作,全面清理路域范围内的“三堆”和非公路标志,积极打造绿化美化文明样板路,累计绿化农村公路100公里。各乡镇组织群众清理路边“三堆”3000多处,整修树畦、清理杂草727公里;填埋边沟塌陷、治理路肩267处。

由阻到通,由通向畅,由畅向美,一条条玉带般蜿蜒的乡村公路,不仅把大大小小的村落串通起来,也为农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铺平了道路。

新闻推荐

庆阳市级政法机关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本报讯(见习记者路世玲)10月23日,市级政法机关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赵昌军...

庆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庆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峰区 建好农村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