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阳 > 正文

庆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启用 全国法院统一送达平台

来源:陇东报 2020-06-28 17: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萍凝 通讯员程娅婷)近日,庆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全面启用了全国法院统一送达平台,实现了“审送分离”集约化、智能化送达模式。

据了解,送达工作关乎当事人的知情权、参与权,送达不规范、不及时会严重影响审判工作效率。近年来,庆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严格按照上级法院《关于全面推进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以深化司法改革为目标,以智慧法院和两个“一站式”建设为抓手,利用信息化手段重塑诉讼材料送达流程。

市中级人民法院统筹推进全国法院统一送达平台建设与推广应用,对审判人员、书记员进行培训,开庭传票、裁判文书通过平台可直接进行电子送达、邮寄送达、公告送达,实现送达线上集约化办理。在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设立集约送达中心,需线下办理的可到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办理。

对于无法使用电子送达且当事人送达地址不在本地域的,审判人员可在办案系统一键直接进入送达平台页面,将送达任务发给邮政速递系统,快速高效完成异地送达工作。

新闻推荐

庆阳市开展救助管理机构 开放日主题活动

本报讯(见习记者米静实习生唐晓庆)今年6月19日是第八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当天,庆阳市“大爱寻亲·温暖回家”救助开...

庆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庆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庆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启用 全国法院统一送达平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