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阳 > 正文

从体态肥硕到线条匀称 后建全的减肥健身之路

来源:陇东报 2020-07-22 00: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见习记者 张瞳

在庆阳健身界有这样一个“狠”人,十年之中减重26公斤,腰围缩小一尺,从肚子上能稳稳放一杯水到现在的穿衣显瘦、肌肉结实,年届50岁的后建全完成了自己的“华丽”转身。他不仅身型改变了,更是摆脱了盘桓在身上多年的疾病,现在的他已然蜕变成一个身形标准、体格强壮的健美男子,并且多次获得省内外健美大奖,开启了职业比赛之旅。

十年前的后建全与现在大不相同,常年奔忙与不规律的作息让他的身体亮起了红灯。2009年,40岁出头的他查出了高血压、糖尿病、脑动脉硬化等。疾病缠身让他感到前所未有的惶恐,大把大把的药吃下去,让本就很虚弱的胃抽得生疼,而且见效非常慢。这时大夫给了他一个建议:如果你有毅力,就去健身吧!

健身?对于当时体重95公斤的后建全来说,难如登天。后建全想着:自己已经40岁了,能和年轻人一样吗?怀着一丝忐忑,他硬着头皮走进了健身房。在健身房,后建全看到一位60岁的健身爱好者做45公斤的十字夹胸,这一精神鼓舞了他:别人能做到的,我也能!我对自己有信心。

刚开始的半年里,最难的是过意志关。跑步机上,后建全拖着一身赘肉艰难地走步,几分钟之后就大汗淋漓、胸闷气憋,难受极了,可想想生病的痛苦,他还是选择坚持。就这样,从每次3分钟都跑不下来,到能轻松跑半小时。此后,无论工作多忙,后建全都要抽出两个小时健身,在教练的指导下,规范练习拉伸、引体向上、深蹲等,并对身体的薄弱部位加强训练。3个月后,后建全体重减轻了10公斤;半年后,肩部有了肌肉线条,困乏无力和慢性病的症状逐渐好转,走路带劲了,仿佛又回到了青春年少时。

后建全把健身和吃饭睡觉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十年如一日,在健身这条路上越走越远。

2017年,正在锻炼的他偶遇获得亚洲比基尼小姐的刘莉及郭鹏老师夫妇。他们仔细观察后建全的身体比例、肌肉饱和度、皮脂标准之后,建议他参加健美健身比赛。就此,后建全走上了职业比赛之旅。

从2017年至2019年底,他先后获得了2018年“香巴林卡宗喀驿杯”西北五省健身健美锦标赛男子健美元老组第三名,2019年CBBA中国健美健身公开赛(兰州站)健美元老组第二名,“舒华杯”2019年CBBA全国健美健身冠军总决赛第十名的好成绩。

2019年,感受到健身带来的好处和乐趣的后建全,毅然决定带着专业团队返乡,投资建成了一家健身中心。在他的倡导和带动下,健身游泳的人络绎不绝,全民健身运动普及面更广、水平更高。

如今,后建全最爱做的事,就是到健身中心看着爱好健身的朋友挥汗如雨,时不时与他们进行交流、指导,分享自己的健身心得。

新闻推荐

车辆停放守“规矩”道路交通更顺畅

本报记者刘萍凝7月6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庆阳市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以来,机动车在规定地点停放,明确有禁令标...

庆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庆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陇 东 摔 跤2020-07-14 00:30
猜你喜欢:
评论:(从体态肥硕到线条匀称 后建全的减肥健身之路)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