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阳 > 正文

优惠补贴撬动汽车销售逆市上扬

来源:陇东报 2020-07-24 00:41   https://www.yybnet.net/

文/图本报记者 刘萍凝通讯员李芳

一场疫情,让许多行业前进的脚步放缓,甚至一度跌至冰点。在这个特殊的节点上,由市商务局牵头,市工信局、市汽车业商会等部门配合,为繁荣消费市场、促进经济增长,省、市财政共同筹集专项资金在庆阳市开展家用汽车促销活动,带动庆阳市汽车销售市场全面复苏。

疫情 汽车销售跌至冰点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使得这个年假异常漫长,庆阳市50余家汽车企业近3000名员工都在家待命,这对于本不景气的汽车行业无疑是雪上加霜。为了尽快全员复工,市汽车业商会积极组织人员采购防疫物资,指导企业复工复产。然而受出行限制、消费低迷等因素影响,复工后近一个月时间,各家汽车公司销售量均为个位数。

6月15日,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进一步促进消费扩大内需的实施意见和行动计划的通知》和《甘肃省商务厅关于印发全省家用汽车和家电促销活动方案的通知》的消息传来,庆阳市2020年度家用汽车促销活动启动在即,这一利好政策为整个汽车行业注入了一支强心剂。“这次活动为庆阳市汽车行业带来了动力,这得益于党和政府的决策支持,汽车经销商纷纷点赞,我们有信心带领全市汽车经销商逆流而上,保持或超越去年销量。”市汽车业商会会长王新激动地说。

杠杆 撬动行业提振信心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进一步促进消费、扩大内需决策部署,激发汽车市场活力,继5月18日的“大美庆阳 全民乐购”80万元促销活动后,6月19日上午,由市商务局主办、西峰区商务局承办、市汽车业商会协办的庆阳市2020年家用汽车促销活动启动。

庆阳市安排13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家用汽车等居民消费,通过消费补贴、发放消费券等方式进行促销活动。按照“总量控制,分级补贴,先购先补,补完为止”的原则,从2020年6月15日起,对在庆阳市内注册登记的汽车经销企业,购买符合国家标准的家庭乘用车的消费者予以补贴。此外,汽车销售企业也纷纷推出让利消费者的优惠举措,进一步刺激汽车消费,活跃商贸流通市场。

市商务局副局长李林芳表示,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间节点,庆阳市举办2020年家用汽车促销活动,既是顺应经济发展趋势、创新消费方式的有效举措,也是营造购物氛围、激发消费潜力、促进经济稳定增长的务实行动。

“大美庆阳·全民乐购”活动特制的购车电子消费券,让购车的潜在消费者跃跃欲试。据了解,购车电子消费券设4000元一种,分两个阶段投放,共投放200张。购买车辆金额满40000元可使用购车电子消费券,每辆车只可使用一张,享受一次政府补贴。

让利 消费潜力逐步扩大

“大美庆阳·全民乐购”活动期间,即5月18日至31日,庆阳市共销售汽车568台,发放购车电子消费券130万元,补贴车辆数519台,产生销售额7270万元,补贴资金91万元,总销售额达7.3亿元。

家住西峰区的郭先生抢到了一张4000元的购车电子消费券,原本他只想购买一辆10万元左右的家用车,但是在挑选车辆的时候,一家奔驰汽车销售公司推出的优惠活动让他心动不已。这家公司推出了购车零首付,车价优惠35000元,分48期4年还款,每月只需还款2700元的购车方案。这样,一辆价值23万多元的奔驰汽车,只需缴纳2万元的购置税及保险,郭先生就可以先开回家了。开上奔驰车的郭先生兴奋地说:“没想到这么轻松就能开上一辆原来想都不敢想的汽车,按揭的压力我们也能负担得起。”

和购车电子消费券同时进行的,还有庆阳市各大汽车销售公司推出的大幅让利行动。金长安汽车平均让利30%,并推出一款由消费者和生产厂家直接对接下单零利润的新款汽车;奔驰汽车平均让利10%左右,拒绝保险、精装修等捆绑销售、强制消费,推出零利息按揭付款,今年上半年同比销量增长17.5%;一汽大众汽车在官方指导价的基础上,再让利25%到30%,整体优惠2万元左右,同时为客户送上精装潢和礼品,上半年销售额达4619万元。

一系列优惠促销活动,让庆阳市汽车销售在疫情之下逆市上扬。今年上半年,庆阳市共销售家用汽车9360台,销售额10.3亿元,比2019年同期同比增长15%。

新闻推荐

庆阳市残联五项兜底政策助力残疾人脱贫

本报庆阳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刘华东通讯员贾坚)今年,庆阳市残联针对残疾人“增收难、支出大,脱贫难、返贫易”的实际...

庆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庆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悠悠河连湾2020-07-18 00:59
猜你喜欢:
评论:(优惠补贴撬动汽车销售逆市上扬)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