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阳 > 正文

上半年庆阳市城镇居民人均收入保持增长 人均可支配收入17049.3元,净增512.6元

来源:陇东报 2020-09-06 00: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萍凝)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庆阳调查队获悉,今年上半年,庆阳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7049.3元,净增512.6元,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0.8%;人均生活消费支出为10082.7元,扣除价格因素,实际下降1.9%。

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工资性、经营、财产、转移等四大项收入均呈正增长态势,占据收入最大比例的工资性收入保持稳定增长,对疫情下城镇收入低速正增长起到了决定性影响。上半年城镇居民工资性收入稳步增长4%,与省内各市州水平相比,庆阳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绝对值位居全省第五,高于天水、平凉、定西等市。

消费支出方面,上半年,庆阳市城镇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为10082.7元,扣除价格因素,实际下降1.9%。从八大项分项来看,城镇人均生活消费支出呈现出“五增三减”态势,城镇居民人均居住、生活用品及服务、交通通信、医疗保健、其他用品和服务支出均为增长态势;人均食品烟酒、衣着、教育文化娱乐支出有所减少。

从占生活消费支出比例来看,城镇居民在吃、穿、住、用消费无明显变化的基础上,教育文化娱乐支出占比有所下降。上半年教育文化娱乐支出占比为8.2%,比上年减少0.8个百分点,但卫生、消毒清洁防疫物资支出增加。受二季度境内旅游明显增长影响,人均交通通信支出占比为13.3%,比上年增加0.3个百分点。同时,人均饮食结构出现明显的居家饮食特点。

据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上半年庆阳市城镇居民收支水平出现了多年来未有的低增长,但疫情下居民基本生活能够得到有效保障。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落实,全国范围内的疫情传播得到有效控制,人民生产生活秩序的逐步恢复,中央及地方政府对于复产复工的加快推进,以及逐步出台的各种货币财政、扩大消费、产业鼓励政策刺激,庆阳市城镇居民收入有望在三季度加速增长。

新闻推荐

中国移动甘肃公司庆阳分公司宾馆酒店权益合作伙伴 引入结果公示

现将中国移动甘肃公司庆阳分公司宾馆酒店权益合作伙伴引入项目中选结果公示如下:西峰区域中选合作伙伴分别为:庆阳正阳国际...

庆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庆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上半年庆阳市城镇居民人均收入保持增长 人均可支配收入17049.3元,净增512.6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