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阳 > 正文

小微贷大情怀 庆阳市西峰瑞信村镇银行深耕“小”“农”“微”显成效

来源:陇东报 2020-09-28 00: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路世玲

庆阳市西峰瑞信村镇银行作为新型农村地方法人银行机构,始终牢记支农支小初心使命,坚守“立足社区、服务三农、支持小微”市场定位,大力实施微贷巩固拓展融合、瑞信驿站建设、社区型银行建设“三大工程”,并以此作为支农支小战略转型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创新服务方式,简化贷款手续,提高办贷效率,以热忱的服务塑造了有温度的银行,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打造了城乡居民信赖的幸福驿站。

好帮手微贷解小微融资之忧

“这学期托管招生情况怎么样?”“最高额授信8万元你可以随时使用。”

9月4日,在西峰城区北地东路老庄新村的一家托管中心,庆阳市西峰瑞信村镇银行微贷服务中心经理周冠宇正在进行客户回访。

该托管所负责人王欣告诉记者,2017年,她人生中的第一家托管中心成立,从房屋装修、设备购买、房屋租金,到员工工资,王欣花光了所有的积蓄。2018年后季,随着生源的增多,托管中心急需扩大规模,资金成了拦路虎。“当时,我身无分文,跑了好多家银行,都没有贷到款。”王欣说,她没有正式工作,想贷款就必须得用房产做抵押。

一筹莫展之时,王欣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了西峰瑞信村镇银行的“好帮手微贷”,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拨通了电话。“第3天,该行工作人员实地对托管中心资质、经营规模、收入开支账目等进行了全面的考察。”王欣说,两天后,她就接到了办理贷款的通知。

“6万元的贷款,不需要任何担保、抵押,从申请到贷款到手,只用了3天。”有了资金的支撑,王欣立马购置了床铺、电脑等设备,托管中心的生源从29名增加到了61名。

两年时间过去了,王欣如期连本带息还清了瑞信村镇银行的贷款,她的托管中心也步入了快速发展轨道。最近,她正谋划着开一家分店,“今年8月份,我争取到了瑞信村镇银行最高额授信8万元的贷款资格。”王欣说,是瑞信村镇银行让她在创业路上能够走得更远。

像王欣这样的小个体商户以及中低收入群体,普遍存在着首贷难、融资贵的问题,这些正是瑞信村镇银行大力挖掘的客户。2017年10月,该行与浙江大学合作开展的“瑞信村镇银行浙江大学AFR微贷项目”,弥补了面向中低收入群体和微小个体商户的金融产品支持空白。“小微贷款已经形成了一套贴近小微企业需求的信贷技术,无抵押担保,客户只需提供必要的资料,主要工作由信贷员来完成,实现了贷款审批决策的高效、快速,满足了小微企业用款急、手续快的要求。”周冠宇说。(下转3版)

新闻推荐

文明养犬倡议书

广大城乡居民朋友们:犬是人类忠实的朋友,养犬给人们带来了快乐、慰藉和安全感。但一些养犬不文明行为,却带来了噪音、伤人、...

庆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庆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微贷大情怀 庆阳市西峰瑞信村镇银行深耕“小”“农”“微”显成效)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