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阳 > 正文

西峰区温泉镇 突出重点推进风貌整治

来源:陇东报 2020-10-11 00: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高卓娅、胡立阳)今年以来,西峰区温泉镇认真落实“摆正放顺、补新扫净、风貌协调、文明有序”的工作要求,聚焦环境治理突出问题,风貌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温泉镇以城区“三纵三横”六条主干道为重点,以城东出入口(八里庙路口至温泉敬老院)、背街小巷、项目地为突破口,按照“一街一策”“一街一景”“一段一貌”,全力打造主题文化街区4条。在育才东路以砖雕形式,打造“弘扬传统文化”主题文化街区;在北京大道以宣传喷绘形式,打造“文明城市创建”主题文化街区;在公刘路新建墙体打造“党建引领”主题文化街区,以景观草皮墙形式打造“乡村振兴”主题文化街区,目前已完成“乡村振兴”主题文化宣传长廊建设工作。同时,重点治理半截房、半截墙、破损墙体、乱搭乱建、违规广告牌,将兰州东路东段土塄土坎改造为景观墙;将兰州东路华为云计算西侧破损墙体改造为透视景观墙;将公刘路破损墙体拆除重建,打造白底青瓦中式风格;将育才东路墙体沙灰、粉白、琉璃瓦戴帽,对人行道重新进行透水砖铺设。

截至目前,已拆除半截墙8处、半截房3处,拆除破损墙体800米,拆除违规广告牌匾132面2200余平方米;景观墙扎设70米,建设透视景观墙200米;铺设人行道透水砖2500余平方米,重建墙体3000余米,完成沙灰、粉白、琉璃瓦戴帽1200米;清理卫生死角30余处,修整绿化带草坪40000余平方米,种植百日草3000余平方米。

新闻推荐

庆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规范机动车业务办理范围

本报讯(记者刘萍凝)9月22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获悉,为方便群众就近办理车管业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进一步明确规范市...

庆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庆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为梦想助飞2020-09-26 00:35
猜你喜欢:
评论:(西峰区温泉镇 突出重点推进风貌整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