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宁县 > 正文

李亚军救起八旬老人获点赞

来源:陇东报 2019-05-21 06: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建强)5月13日一大早,在新庄初中升旗仪式现场,宁县太昌镇肖家村原党支部书记肖吉祥带领群众将一面印有“勇敢救人立品德、为人师表做表率”的锦旗送给了新庄中学教师李亚军,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今年4月4日,李亚军开车从太昌镇肖家村回家路过时,看见一辆三轮电动车侧翻在三角路口边,车子旁一位老人正躺在路边的水沟里呻吟,李亚军立刻停车,急忙将老人从水沟里抱起,一边查看伤势,一边呼叫村民搭手救人,并通知老人家属,使得老人第一时间在当地医院得到及时救治。

事后,老人的家属经过多方打听,这才得知救人的是新庄初中教师李亚军。

“我当时一心想着救人,救起老人的时候,有几个村民在一旁议论,以为是我将老人刮倒在地,虽然当时有压力,但是我还是选择继续救人,因为时间就是生命。”谈及当时的情景时,李亚军回忆道。

据事发现场目击人肖家村原党支部书记肖吉祥介绍,受伤老人李四林已经84岁,由于老人在骑车拐弯时车速太快,导致车辆侧翻,老人倒在水沟里喘不上气,再加上当时事发地居住村民较少,要不是李亚军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很可能会危及老人的生命。

听说自己的善举被上传至网络获得网友纷纷点赞后,李亚军笑着说:“这是我应该做的,如果当天换做是任何一个人看到了,都会伸出援助之手去救人,何况我还是一名人民教师,更要在关键时刻发扬见义勇为的师德模范作用。”

新闻推荐

宁县开展“文明旅游”主题宣传活动

本报宁县讯(通讯员李纲陵)“我电话15393424631,微信同号,去国内国外各个景点旅游的线路都有,庆阳起止、全程导游……”“县...

宁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宁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李亚军救起八旬老人获点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