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宁县 > 正文

郑霞霞给家人更多爱

来源:陇东报 2019-05-30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文/图 实习生 米静 本报记者 闫慧

在西峰区育才路社区,提到郑霞霞的名字,几乎没有人不知道,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村姑娘从摆地摊开始,一步一步发展到创办农机公司,有着过人的毅力和韧劲,但这,还不是让亲戚邻居对她赞不绝口的主要原因。

郑霞霞今年36岁,是宁县太昌镇人,2003年嫁给丈夫拜福维,小两口经营着一家公司,一天到晚忙得不亦乐乎,孩子由爷爷奶奶照看,像很多家庭一样,日子平淡快乐。

2018年7月,一天夜里,丈夫的大姐突患脑溢血,瘫倒在地,郑霞霞和丈夫连夜将大姐送往西安市西京医院,由于病情紧急需要立即进行手术,但高昂的手术费用却难住了一大家人。大姐家在农村,经济条件本身就不好,平时都是省吃俭用,一时间根本拿不出这么多钱,大姐的丈夫手机又关机,一时半会也联系不上,急坏了家里人。看着病情严重的大姐,郑霞霞二话没说,拿出了自己多年的积蓄就往缴费窗口走,看着妻子此番举动,拜福维内心很触动。

“我有这个想法,但是怕她不愿意,这可是我们十几年的积蓄,正心里盘算着怎么跟她说,没想她就已经去做了,当时真的是很感动很欣慰,我能有这么好的一个妻子。”拜福维说。

就这样,大姐顺利地完成手术度过了最危险的时刻,但是后续的住院治疗还需要很多钱,这些钱又从哪里来呢?“咱们去跟亲戚朋友借点吧,姐姐家还不上我们帮忙一起还,一定要把姐姐的病治好。”郑霞霞又跟朋友借了好几万。大姐虽然度过了危险期,但右半边身体处于瘫痪状态,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家里店铺不能没有人照看,郑霞霞让丈夫拜福维回家照看孩子和生意,自己则留在医院照顾大姐,每天事无巨细地倾心呵护直至出院。

今年1月,婆婆生病入院,郑霞霞守在病床边无微不至。婆婆行动不便,她给婆婆又是洗头又是洗脚,每天早早把饭做好就给婆婆送过去。

郑霞霞善良勤劳,是大家公认的好儿媳,邻居们见了都要竖起大拇指。邻居朱元奎说:“郑霞霞通情达理,尊老爱幼,不管是亲戚邻居还是兄弟姐妹之间的关系,都处理得都非常好,她们家去年还被南街办事处评为五好家庭呢!”

“我觉得一个家庭和睦幸福的关键,就是家人之间的相互理解和包容,老人年纪大了还为我们忙前忙后地带孩子,做什么事处处为我们着想,辛苦了大半辈子,我们好好照顾他们是应该的。成为一家人是一种缘分,懂得珍惜生活一定会幸福。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家人更多的爱,给他们最好的照顾。”郑霞霞说。

新闻推荐

宁县加强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

本报讯(通讯员赵有情)为确保2019年高考期间广大考生和监考老师饮食安全,宁县市场监管局从5月20日起,对县城食品生产经营企业...

宁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郑霞霞给家人更多爱)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