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宁县 > 正文

甜永高速控制性工程天宁沟特大桥合龙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9-09-26 01: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宁县讯(记者 蒋文艳)9月25日,由省公航旅集团投资建设的甘肃省庆阳境内黄土地区亚洲第二高墩、甜永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天宁沟特大桥成功合龙,这标志着甜永高速公路项目建设进入全面冲刺阶段。

天宁沟特大桥位于庆阳市宁县与正宁县交界处,地质地形条件复杂,是甜永高速公路建设项目的控制性工程之一。该项目全长1138米,主桥为95m+3×180m+95m预应力混凝土变截面连续刚构,最大桥高179米,最大桩径2.5米、最大桩长96米,最大承台5046立方米,最大墩高163米,最大跨径180米,其桥高、桩长、跨径、墩高、承台体积在甘肃省同结构类型桥梁中均位列第一,其中,最高墩位列湿陷性黄土地区亚洲第二。该项目的建成,为甜永高速全线贯通奠定了基础,同时也将宁县早胜镇到正宁县榆林子镇原来一小时路程缩短到两分钟。

据省公航旅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甜水堡(宁甘界)经庆城至永和(甘陕界)高速公路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2030)北南纵线银川至百色国家高速公路(G69)的重要组成路段,是纵贯庆阳境内煤炭、石油矿区的重要能源通道和红色旅游通道,是连接宁夏银川至陕西西安的快速高等级通道。路线全长303.590公里,概算批复349.3亿元,建设工期4年。

新闻推荐

银西铁路宁县段上阁村隧道施工进展顺利

本报讯(记者吕赟通讯员黄泽继)9月11日,记者从中铁二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银西铁路项目部获悉,银西铁路宁县段上阁村隧道出口至1...

宁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公告 公告 公告2019-09-18 03:19
猜你喜欢:
我热恋的付家河2019-09-05 00:36
评论:(甜永高速控制性工程天宁沟特大桥合龙)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