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宁县 > 正文

宁县 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来源:陇东报 2019-10-06 00: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建强 通讯员曹荣)今年以来,宁县把项目建设项目作为拉动投资增长、扩大经济总量的第一抓手,通过上门招商、精准招商、集群招商、全产业链招商,吸引民营企业投资兴业,鼓励扶持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创业等模式,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全县经济发展活力不断增强。截至目前,全县已开工实施项目103个,累计完成投资25.3亿元,其中5000万元以上项目18个,完成投资15.06亿元;5000万元以下项目85个,完成投资10.24亿元。

走进位于宁县米桥镇的庆阳陇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一座座钢架牛棚整齐划一,一头头澳大利亚、新西兰进口奶牛有的闲庭散步,有的低头吃草。

陇牛乳业公司是宁县一家集饲草料种植加工、奶源基地建设、奶制品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的龙头企业。去年,宁县依托陇牛乳业公司,成立了庆阳陇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投资4500万元,于今年建成了占地70亩标准化奶牛养殖场,并从澳大利亚、新西兰引进荷斯坦奶牛600头。

“目前600头奶牛健康状况良好,有4头奶牛通过产犊已经产奶,产犊高峰期在11月底至明年2月份,预计最高每天能产18吨牛奶。”庆阳陇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养殖厂负责人邵旭东说,“合作社已经吸收周边乡镇6258户贫困户入股,每年通过贫困户入股资金的12%进行保底分红,再加上公司利润的20%,进行二次分红,贫困户通过入股分红,饲草交付,还有入场务工,可带动群众年增加收入4000元。”

新闻推荐

宁县 “乡风文明”入股 推动移风易俗

本报讯(记者李建强通讯员郑倩红)宁县焦村镇高尉村村民高立智,2016年在大女儿出嫁时主张低彩礼,给女儿减轻经济负担,赢得了周围...

宁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宁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宁县 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