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宁县 > 正文

近物所赵红卫当选中科院院士

来源:兰州日报 2019-11-23 02: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孙理)11月22日,中国科学院公布2019年院士增选结果,共选举产生了64名中国科学院院士和20名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中科院近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赵红卫研究员当选为中国科学院数学物理学部院士。

据了解,2019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工作于2019年1月1日正式启动,经过推荐、通信评审、公示、会议评审以及全体院士终选投票等程序,2019年共产生中国科学院院士64名。其中,数学物理学部11人,化学部10人,生命科学和医学学部10人,地学部11人,信息技术科学部7人,技术科学部15人。新当选院士中,女性6名;平均年龄55.7岁,最小年龄42岁,最大年龄67岁,60岁(含)以下的占87.5%。此外,中国科学院今年新增选外籍院士20名。

赵红卫生于1966年1月,甘肃宁县人,研究员,博导。现任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副主任。1991年在中科院近物所获理学硕士学位并参加工作,1995年毕业于俄罗斯杜布纳核研究联合所和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联合培养博士),分别获俄罗斯技术科学博士学位和我国理学博士学位。先后担任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冷却储存环副总工程师,电子冷却系统和兰州重离子加速器注入器系统改造负责人,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重大项目“超导高电荷态电子回旋共振离子源”负责人。并曾多次赴美、法、意、德、日、俄多国国家实验室或研究中心作短期研究和访问学者。2011年起任重离子治癌专用装置HIMM工程总工艺师、ADS战略先导专项注入器II项目负责人;所学术委员会和所学位委员会委员。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

新闻推荐

庆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党员干部瞻仰王孝锡革命烈士纪念馆

本报讯(通讯员鱼杰)为追忆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加强主题教育,促进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近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及...

宁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近物所赵红卫当选中科院院士)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