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宁县 > 正文

【一线掠影】向问题“叫板” 让群众“叫好”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19-12-17 07:45   https://www.yybnet.net/

尚晓伟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宁县聚焦民生难题,主动向问题叫板,广大干部深入一线开展调研,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证照办理、农厕改造等方面下实功夫,让广大群众的满意度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一个窗口,一条龙办结,真是效率高啊!”12月12日,家住碧水嘉园的王女士,花了不到两个小时的工夫就在宁县政务服务大厅拿到了不动产登记证书,她高兴地对窗口工作人员说。在以往,走完全部流程需要分别到户籍管理、税务、不动产登记三个窗口串联办理,来来回回要浪费不少时间,如今经过优化办事流程后,这样的情况一去不复返,群众只需提供一份资料,在不动产窗口一次办理,改串联办理为并联办理,大大缩短了办事时限。

主题教育搞得好不好,有没有取得实际成效,群众说了算。宁县政务服务中心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整改落实为抓手,切实解决影响本行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问题,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如今,在宁县新宁镇坳刘村,家家户户都用上了水冲厕所,“厕所革命”不仅让整个村庄看起来干净了不少,也改变了大家的卫生习惯。但是这项工作开展之初,党员干部可没少费周折。主题教育活动中,村上党员干部以身作则,逐户做工作,率先示范,进行改厕,村民们才逐渐认识到了改厕的好处。“一个土坑两块砖,原来的露天厕所糟糕透了。现在可好了,新修的卫生间干净着哩,一点不比城里的差,尤其是老年人用马桶上厕所比蹲着方便多了。”村民们都连连叫好。

在主题教育中,宁县各部门各单位聚焦目标任务,结合各自实际,积极探索创新方式方法,拓展教育内容,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凸显了主题教育的实效,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了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推动了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新闻推荐

努力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新变化 宁县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速写

通讯员尚晓伟张虎奎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宁县把提升学习效果和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各单位坚...

宁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井坳八先生记2019-12-07 00:56
评论:(【一线掠影】向问题“叫板” 让群众“叫好”)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