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宁县 > 正文

一人撑起一个家 善待双亲传佳话

来源:陇东报 2019-12-09 10: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李建强通讯员 李凡 张秀芳

她每天早晨六点起床,伺候公公吃药后,做饭,清扫卫生,干农活……这是宁县金村乡崔庄村村民张秀芳每天的生活日常。

今年37岁的张秀芳,有三代同堂的家庭,上有年迈的公公,下有正在上学的两个孩子,从2002年嫁到崔庄村已经走过了17个年头。17年来,在邻居眼中她是一位随和的好邻里,在丈夫面前是一位体贴的好妻子,在公公眼中更是一位孝顺的好媳妇,在孩子面前是一位慈爱的好妈妈。

张秀芳的丈夫常年在陕北石油基地上班,每年大部分时间都是她一个人操持着整个家庭,她持家有道、尊敬长辈、团结邻里,在邻里之间广受称赞。当她从盘克嫁到金村的时候,婆婆就患有高血压、脑动脉硬化、糖尿病,干不了体力活,张秀芳对待婆婆就像对待自己的母亲一样,每天除了安排好两个孩子的生活外,还要按时妥善安排好两位老人的起居饮食,婆婆年事已高,经常生病,药不离身,从烧水送饭到端屎端尿,她从来毫无怨言。婆婆患有糖尿病,喜欢吃荞面,她就特意每年都在地里种上荞麦,让婆婆能吃上自己喜欢的食物。

2014年7月,吃过早饭,张秀芳突然发现婆婆气喘吁吁,她急忙喊来了邻居,帮忙将婆婆送到县医院进行救治。在医院住院期间,她按时按餐给婆婆喂粥喂饭,替婆婆换衣梳洗,任劳任怨,婆婆的病情才得以好转。

在生活中,张秀芳对婆婆的照顾体贴入微。邻居提起她们婆媳的关系,总是赞不绝口,她总笑着说:“人都有老的时候,我只不过是在尽自己的义务,照顾好老人使其安享晚年不但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而且还可以给两个孩子做好榜样,让良好的家风代代相传。”

2017年,婆婆因病去世了,张秀芳在悲痛中安排好老人的葬礼后,又肩负起照顾老公公的担子。每天除了洗衣、做饭等家务活,公公年纪大了,经常有不舒服或者头疼脑热的情况,她每天煎药喂药、洗脸洗脚,无微不至地照料着公公。

张秀芳用她平凡的坚守、一点一滴的付出打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近日,在崔庄村举办的“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先进人物评选表彰活动中,张秀芳家被评为孝老爱亲模范户,她传承孝老爱亲的美德事迹成为大家学习的榜样。

新闻推荐

在甘两院院士达到21位

本报兰州11月22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秦娜)今天上午,2019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名单公布,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赵红卫...

宁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井坳八先生记2019-12-07 00:56
猜你喜欢:
评论:(一人撑起一个家 善待双亲传佳话)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