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宁县 > 正文

宁县盘克镇推进“厕所革命” 提升乡村颜值

来源:陇东报 2020-05-08 00: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石颢)“今年县上和镇上组织技工给我家新修的水冲厕所很实惠,院里院外没了粪臭味,苍蝇蚊子也几乎不见了。”日前,宁县盘克镇形赤村村民王天福带领笔者参观他家的水冲式卫生厕所,一脸得意地说。

王天福一家共7口人,住在花木掩映的四合院农宅里。笔者在他家院落的卫生间看到,瓷砖砌的地面、墙面雪白明净,洗手盆、坐便器等设施一应俱全,整个卫生间干净敞亮。王天福介绍道,“以前用旱厕,尤其到了热天,整个院里、屋里都是蚊蝇,气味也刺鼻。现在好了,使用完只需按一下按钮,水就流出来了,很方便。”

形赤村主抓该项目落实的副主任豆永明说:“村里将土地流转给合作社的人家,可将家里卫生间抽的无臭味有机肥出售给苹果基地,一年下来也是笔不小的收入。”

王天福家所使用的水冲式卫生厕所,是盘克镇今年率先在形赤村试点推广的老旧旱厕改水冲卫生厕所。至今年4月中旬,该镇在形赤村试点带动下,已有150户农户建成水冲卫生厕所。

“镇里从今年年初疫情防控期间,在县农业农村局、农村能源办协助下,积极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政府无偿为农户投放卫生厕所设施设备并免费指导安装,进行使用培训和后期管护。”盘克镇镇长张红刚说。

今年以来,盘克镇结合市县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采取“示范带动、典型引领、集中连片、整村推进”等措施,向全镇推广配置滚塑一体三格式化粪池、陶瓷坐便器、硅胶防臭漏斗的水冲卫生厕所,有效改善了群众的生活环境。

盘克镇还结合美丽家园建设,制定出台《盘克镇全域无垃圾网格化管理实施方案》,对乡村公路沿线、生态旅游景观区、居民集中区、乡村公共场所的旱厕、残墙、废弃坍塌房屋进行了拆除或美化。

新闻推荐

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发生4.1级地震 震源深度8千米

@中国地震台网速报消息,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4月23日17时04分在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北纬28.42度,东经104.84度)发生4.1级地震,...

宁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宁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宁县盘克镇推进“厕所革命” 提升乡村颜值)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