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宁县 > 正文

“蜜桥”富硒苹果为何神奇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0-08-19 20:19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殷存峰

“我们‘蜜桥’富硒苹果神奇在哪里?就在它的抗氧化,举个例子,咱们吃普通苹果,在咬过的地方,两三分钟就会氧化变色;而我们的富硒苹果,切开放在那里几天都不会变色,极大地提升了苹果的口感和外观,切成小块,一家人一起吃更幸福。”近日,65岁的米升祥远比普通老人更显年轻,说话间脸上总保持着笑容,看上去十分亲切。

2008年,米升祥与23户农民注册成立宁县米桥惠农桥农民专业合作社,是甘肃省宁县最早一批农民专业合作社。2011年,合作社与兰州生物技术研究院合作种植富硒苹果,并在2012年注册“蜜桥”富硒苹果商标,成功上市销售。

甘肃省宁县米桥乡地处陇东黄土高原腹地,平均海拔1280米,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是我国优质苹果最佳适生区,素有“陇上苹果之乡”美誉,而“硒”被世界卫生组织科学家们称为“抗癌之王”“长寿元素”。

“蜜桥”牌富硒苹果将硒元素与苹果营养成分有机结合,以“蛋白硒”的形式广泛储存在果体内,经兰州医学微量元素研究所和甘肃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测中心检测,每千克苹果硒元素含量达到20-30微克,比普通苹果高出10倍左右,长期食用富硒苹果可有效抗氧化,延缓衰老,增强人体免疫力,是天然绿色保健佳品。

目前,合作社拥有高级园艺师1名,专业技术人员12人,已发展社员200人,带动其他乡镇果树不断增加,人人对果品有了新的理念,果品统销售率达到80%,极大地提高了农民收入。2019年,合作社有效益挂果面积1000亩,优果率75%,实现产值2000余万元。与此同时,带动周边同期苹果销量,提高客商收购价格。

随着农业市场化、产业化的发展趋势,宁县米桥惠农桥农民专业合作社不断完善产业组织和创新经营体制,加快培育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提高农民进入市场的组织化程度,加快推进高效生态农业发展的农业产业化经营,全面提升农业竞争力,增加农民收入。

新闻推荐

★刘富荣★ 勇做脱贫致富“带头人”

本报记者曹康通讯员孙艺晨他在部队当过战士、文职干部、荣获过营团级“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转业到地方后,经过商、办过...

宁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蜜桥”富硒苹果为何神奇)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