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宁县 > 正文

武亚红 扎根乡村守初心

来源:陇东报 2020-09-12 00:45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赵晶晶付高峰

她用青春和汗水托起农村孩子的希望,用热爱与责任点亮农村孩子的梦想。二十三年来,她始终在一所乡村小学默默坚守,辛勤耕耘,无怨无悔,她就是宁县米桥镇常邑小学教师武亚红。

武亚红自1997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扎根在米桥镇常邑小学。她在与孩子们的接触中发现,这所小学的大多数学生父母常年在外务工,留守儿童较多,许多孩子因为缺少关爱,缺乏与父母的情感交流,形成了孤僻、自卑的性格。为此,武亚红决定给予这些孩子更多的关爱,用真诚的爱去唤醒孩子们沉睡的心。

在学校,她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和他们谈心谈话,了解他们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及时帮助。课后,她经常和这些孩子的监护人联系,交流孩子在家里的表现,发现问题及时纠改。吴亚红说:“我通过电话或者微信的方式和留守儿童的父母取得联系,把孩子在校的表现告诉他们,让他们平时多给孩子打电话,关心孩子的学习、生活,让孩子能感受到父母无论在哪里都是爱他们的。”

从教二十多年来,武亚红一直坚信爱是教育的根,坚持用自己的爱来教育班级里的每个孩子。“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我始终坚持用爱心、耐心、细心、热心教育每一个学生。”武亚红说。

教育之路,任重道远。工作上,她认真钻研学科教材,用心备好每一节课,在班级管理上以她身作则,为孩子们树立榜样。“我要求学生不迟到,首先就保证自己每天总是第一个到教室,只有自己以身作则,才会让他们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武亚红老师多年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敬业精神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认可,从2013年起,武亚红连续6年被学校评为“模范班主任”,多次受到县、乡表彰奖励。“武亚红老师从教以来,工作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爱校如家,爱生如子,把自己美好的青春年华献给了基层教育事业。”米桥学区主任赵元栋说。六年级学生安蓓蕾说:“我们的武老师特别关心我们,而且她上课非常认真,我们都非常喜欢她。”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二十三年平淡的乡村从教生涯使武亚红的容颜染上风霜,但热爱教育的情怀和当一名优秀教师的信念却从未在心头退却她用爱心、真心倾注每一个孩子的成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乡村老师的责任与理想。

新闻推荐

宁县网络直播带货销售业绩不俗

本报讯(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刘华南付高峰)近日,宁县开展了“消费扶贫·青春助农”网络直播带货活动。据统计,网络直播活...

宁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武亚红 扎根乡村守初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