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庆城新闻 > 正文

唐文斐代表:大力推进农村特色产业发展

来源:陇东报 2019-01-15 02: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萍凝)“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最大的特点就是更加贴近民生、贴近实际、贴近生活。报告还用大篇幅表述了发展特色产业的重要性,这和我要提的建议不谋而合。”1月14日,庆城县代表团唐文斐代表在发言中说。

唐文斐是庆城县白马铺镇大唐绿色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他告诉记者,近年来,庆城县积极推进农村特色产业发展,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一批特色产业规模化、集约化发展,成为壮大农村经济的引擎。

“发展地方名优产业,就要深入挖掘地方地域特色,创建特色产业发展合作社,做到贫困村有产业、贫困户有增收项目;要依托龙头企业来带动产业发展,形成‘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三方合作共享模式,实现产业振兴和农民增收。”唐文斐认为。

就依托资源优势、发展农村特色产业,唐文斐代表在这次大会上带来了自己的建议:一是做好特色产业发展规划,因地制宜,根据当地的优势资源,确定当地发展什么产业,并配套规划好基础设施;二是积极培育新型产业经营主体,培育能人、成立专业合作社、引进农业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由他们带动产业发展;三是整合资源,加大产业扶贫资金投入,将相应的项目、资金、人才向产业扶贫聚集,采取对口帮扶、建设特色产业项目发展专项资金等方式,实现农村经济稳步提升。

新闻推荐

亲子游园 欢乐迎新年

(记者刘洋)喜庆的音乐响起,在老师带领下,孩子们挥舞着大红花跳起欢快的舞蹈。12月25日下午,顺庆城区一家幼儿园“张灯结彩迎新...

庆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庆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唐文斐代表:大力推进农村特色产业发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