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庆城新闻 > 正文

庆城交警快速侦破一起酒后肇事逃逸案件

来源:陇东报 2019-01-1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见习记者路世玲)近日,庆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历时15个小时,破获新年伊始第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据庆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工作人员介绍,1月5日0时47分,庆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驿马中队值班民警接到群众报案,称在庆城县庆西公路驿马镇街道北口附近躺着两名男子,疑似发生车祸,伤亡情况不明。

接警后,值班民警和事故处理民警驱车前往现场处置。到现场后,民警发现两名男子躺在路面上,其中一人一动不动,另一人还可以说话,现场留有部分车辆保险杠碎片,办案民警初步判断是一起恶性的交通肇事逃逸案件。

民警一边拨打联系120抢救伤者,一边将案件情况向上级部门作了汇报,当场成立了“1.5”交肇事逃逸案件侦破专案组,迅速开展侦查。经过民警勘查,将现场遗留的黑色保险杠碎片及其他碎片进行拼接,并详细分析研判,初步判断肇事车辆为一辆黑色的小型轿车,向东南方向逃逸。民警遂调取沿路监控,但由于天色黑暗,并没有得到有价值信息。民警继续对事故现场周边3公里范围内进行了2次地毯式排查,终于在距离事故现场一百米左右的路边台子上发现了“吉利金刚”车标,这成为破案的关键。

顺着“吉利金刚”的线索,利用现有网络和数据资源,办案民警再次调阅沿途监控,追踪车辆逃逸轨迹,扩大搜索范围,并走访排查驿马沿线汽车修理厂,争取找到嫌疑车辆,同时辨认监控抓拍的驾驶人照片。

当日下午14时,通过辨认照片,长期居住在驿马镇的麻某某进入了民警的视线,麻某某名下就有一辆黑色“吉利金刚”,且1月5日天未亮时,麻某某携妻子离开驿马住处不知所踪,嫌疑重大。

后经过调查了解,麻某某岳父家在环县合道乡,其舅父家在庆城县蔡口集乡,麻某某很可能前往其岳父家或者舅父家,安顿妻儿,有逃跑迹象。办案民警随即赶往环县合道乡和蔡口集乡。终于,在蔡口集乡麻某某的舅父家,将躲在窑内大衣柜后的麻某某抓获。随后,抓捕组民警押解麻某某对肇事车辆藏匿点及肇事现场进行了指认。

据麻某某交代,2019年1月5日00时38分,其驾驶甘MZ11**号轿车沿庆西公路由西向东行驶回家途中,与行人张某某、麻某发生碰撞,致张某某当场死亡,麻某受伤。事故发生后麻某某驾驶肇事车辆逃逸,并将肇事车辆藏匿到驿马三岔路口附近一处废弃的院内的杂草丛内,麻某某也随之潜逃。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新闻推荐

甘肃省庆城县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据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13日发布消息显示,甘肃省庆城县发生非洲猪瘟疫情。1月13日14时,农业农...

庆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庆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公告 公告2018-12-27 10:19
猜你喜欢:
评论:(庆城交警快速侦破一起酒后肇事逃逸案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