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庆城新闻 > 正文

老小区新貌迎新年 本报记者 江 玥

来源:安庆日报 2019-01-29 10:00   https://www.yybnet.net/

四方城一带是安庆城西较大的生活区,临近市中心、中小学环绕,是乐为称道的好居所。然而,由于建成时间早,配套落后、乱搭乱建、路面破损、车位紧张等让曾经亮眼的小区黯然失色,也让居民叫苦不迭。去年3月起,包括四方城小区、分龙巷、西苑、三官塘在内的西方城片区老旧小区改造开始动工,新的一年来到了,这些困扰居民的烦心事得到改善了吗?

“新年新气象,我们小区模样也大改变。道路平坦了,路灯亮起来,可以度个欢乐年了!”1月25日下午,在大观区四方城分龙巷4号楼前,说起小区改造前后的变化,小区居民胡根年欣慰之情溢于言表。

今年60岁的胡根年出生在三官塘街的平房里,1996年恰逢三官塘街第一批拆迁,一家人便搬进了分龙巷,他可算得上四方城片区的老住户了。“从平房搬进楼房,在当年来看是件很幸福的事。可是23年过去了,与现在的商品房小区一比,那个年代的房子差太远了。”胡根年告诉记者,分龙巷现有的5栋居民楼建于上个世纪90年代,属于典型的老旧小区,配套设施很不完善。

“以前,水泥路面坑坑洼洼,尤其到了下雨天,进楼道都要深一脚浅一脚。现在可不一样了,小区主干道都铺设了沥青路,人行通道铺上透水砖,前几天下雨,再也没有出现积水的现象了。”胡根年说。

说起小区的“新常态”,胡根年的儿子小胡也有话说。“以前我们小区到了晚上就一片漆黑,现在各个角落里都安装了路灯,再也不用摸黑回家了。最棒的是,小区里划分了不少机动车停车位,真是解决了停车的大难题。”

1月25日,在胡根年的带领下,记者一走进四方城片区就发现,曾经破旧的墙体换上了新装,被统一喷涂上了淡黄色的真石漆;原本乱糟糟的花坛被整理一新,重新设计了绿化带,栽种了新的中低层乔木花卉。

“最令人称快的是,这次改造拆除了一大批违章搭建。”胡根年指着他所居住楼栋3单元的拐角说,早年间,有居民在此处搭建了棚屋,堆放了大量杂物。“每次从4单元出来,视线都会被拐角的杂物遮挡,看不清前方来车,去年11月份,这些违搭乱建全都拆除了,消除了安全隐患。”

“很多居民都希望小区里能有一处足够大的广场,供居民在节假日办演出、做活动。”胡根年说,这项心声在此次改造中也得到实现。据悉,改造启动前,大观区龙山路街道、四方城社区、大观市政多方联合,召开居民意见征集会,小区怎么改,居民说的算。六一幼儿园四方城分园正前方和西侧分别有一处场地,但被分割开来,不成规模。如今,两处广场已被打通,建成社区微公园,新增了花池和健身器材,成为居民运动和休闲的好去处。

记者从大观区市政工程管理处了解到,此次改造中,四方城片区道路黑化达7522㎡;新建雨污分流雨水管1430.3m、污水管2582.8m;绿化改造5136.32㎡;新建路灯52套、监控摄像头25台;预备划停车位110个。小区的环境好了、安全性也提高了。用胡根年的话来说就是,新的一年里,老旧小区也焕发出新的生机,居民的幸福感大大提升。

新闻推荐

庆城县药王洞养生小镇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本报讯(记者李锦)近日,甘肃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发布公告,经庆阳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初评和推荐,甘肃省旅游...

庆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庆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老小区新貌迎新年 本报记者 江 玥)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