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城 > 正文

放风筝历史悠久

来源:老年生活报 2020-04-08 09:21   https://www.yybnet.net/

在山东地区,人们放风筝的历史很早。放风筝在民间开始流行始于宋代,到了明清时期,潍坊地区放飞风筝渐成规模。

清末民初的潍县人裴星川在他的诗文中写道:“风筝市在东城墙,购选游人来去忙。花样翻新招主顾,双双蝴蝶鸢成行。 ”诗中所提到的东城墙,是老潍县城东关西围墙外,庆城门南沙滩,自清代乾隆、嘉庆年间一直到民国,这里都是潍县风筝的集散地。

1933年春,当时的潍县县政府根据民众要求,决定举办潍县风筝赛会,并宣布每两年举行一次。首届风筝赛会于当年的4月5日开幕,全县共有80只风筝参加了比赛。后来分别于1935年、1937年举行了潍县第二届、第三届风筝赛会。

这次风筝赛会,是潍坊风筝由自发式民间娱乐活动转向有组织的官办正式比赛的重要发展节点,促进鼓舞了潍坊风筝的发展,激励了风筝扎制技艺的不断提高。然而,1937年日本全面侵华,1938年潍县沦陷。在国破家亡民不聊生的情况下,潍县风筝赛会被迫停办。卢昱

新闻推荐

哪里需要,我们就在哪里 记庆阳市蒲公英志愿者协会

实习生王丹华米静记者闫慧当全民抗疫的号角吹响时,有一群平凡的人主动请缨,无畏艰险,奋勇向前,他们的名字叫作“志愿者”。庆...

庆城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庆城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放风筝历史悠久)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