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城 > 正文

丁磊磊:继续坚守自己热爱的岗位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0-06-03 00:44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苏叶

“如患者所说,我们身后有强大的祖国,有亿万人民的帮助和支持,有更多同行同事的全力参与,援鄂圆满完成,抗疫已经胜利,我将继续以一颗谦卑、感恩、敬畏之心坚守自己热爱的岗位。”丁磊磊说。

自从3月24日和所在的医疗队圆满完成援鄂医疗救治任务返回兰州后,甘肃省第三人民医院护士丁磊磊依然像往常一样忙碌着。这个90后姑娘是庆城县玄马镇柏塬村人。从小受岐黄中医药文化熏陶,就立志要成为一名医护工作者,如今,她得偿所愿,进入医院工作已经7个年头了。

武汉新冠疫情发生后,看到武汉患者和医护人员正在同新型冠状病毒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丁磊磊既感动又心痛,她在第一时间向所在的甘肃省第三人民医院报名,申请参加援鄂医疗队。

“我是一名护理人员,救死扶伤是我们的职责。”丁磊磊说,经过医院筛选,她成为了甘肃省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

出征前,为了方便穿脱防护服,丁磊磊毅然剪掉了留了多年的长发。回想起出行前院领导的再三叮嘱和所有同事的拥抱,丁磊磊说当时自己就下定了誓死报国的决心,“大疫当前,我当逆行向前,绝不退。”

2月21日,丁磊磊随甘肃省第六批援鄂医疗队奔赴武汉,与这座城市里的所有人一起共克时艰。到达武汉后,丁磊磊所在的医疗队接管了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区。33个日日夜夜,大家每天都在超负荷工作,严格的护理流程,穿脱防护服的小心翼翼,十几个小时坚持不喝水,不上厕所,防护镜和帽子沿、口罩的压力摩擦导致鼻梁、耳朵多处皮肤破损,尿不湿的不适,身体的透支,疲惫的极限,都无法阻挡大家的工作热情。

丁磊磊说,我们无心欣赏这座九省通衢繁华都市,每天都在和死神争夺生命的最后一次努力。每次抵达医院上班,同事之间没有寒暄客套的话语,所有人第一时间进入最佳状态,进入病区,有条不紊地查看每个患者的护理情况,询问他们的生活需求和心理状况,护理患者、换药、输液,管理患者的吃喝拉撒,像对自己的亲人一样。

全天候二十四小时的护理和陪伴,丁磊磊与病人建立起了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情感。照护过的每一位患者,都让她印象深刻,让她牵挂。有一位老爷爷,和他的老伴同时感染双双入院住进了丁磊磊管护的病区。不久,病魔带走了老奶奶,老爷爷无法接受老伴离开的现实,情绪低落,时常有放弃生命的想法。老爷爷的情况无时无刻不牵动着丁磊磊的心,她想尽办法和其他医护人员轮流安慰他、开导他、逗他开心,用自己的方式帮他慢慢走出失去亲人的悲痛。

“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你只有到了湖北武汉,身临其境,才会深深地感受到湖北人民所做出的艰辛努力,所付出的巨大代价,包括成千上万亲人们的生命。抗疫路上,每一个医者的灵魂,都受到了空前的洗礼。不辱使命,尽职尽责,是我们唯一的信念。”丁磊磊说,疫情前线,亲人、领导、同事都期盼着他们早日平安归来。

2020年3月23日,丁磊磊所在的医疗队圆满完成援鄂医疗救治任务。丁磊磊说:“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当黄河之滨遇上长江之滨,就有了甘苦与共何曾两乡,当新冠患者遇见我们,就有更多的坚持与信念,当炎热遇见防护服,就有了最强大的意志力,无数医护人员的守望相助和武汉人民的坚强、患者的认可,成为这个春天的主旋律。”

新闻推荐

挖掘地域特色 打造纪录片精品

张薇筠庆阳历史厚重,文化灿烂,丰富的文化资源,是纪录片创作的重要源泉。如何更好地挖掘地域特色,通过纪录片的创作,讲好庆阳故...

庆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庆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丁磊磊:继续坚守自己热爱的岗位)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