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城 > 正文

直播带货 给农产品插上“云翅膀”

来源:陇东报 2020-07-13 00:57   https://www.yybnet.net/

实习生王华 本报记者 丁艳

“我们这里的金银花茶包装精美,不使用任何添加剂,夏天喝着很舒服……”7月3日,庆城县南庄乡蕙萃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电商办公室里格外热闹,直播设备前特色中药材产品种类丰富,工作人员对着手机一聊就是数小时,一笔笔订单也应声而成。

2019年,蕙萃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借助互联网的东风,申请食品生产资质,在淘宝、拼多多等网上销售平台注册开店,截至目前,电子商务服务已完成交易15万元。合作社还在县商务局的推荐和帮助下,前往天津、海南、上海等地参加各种博览会进行产品展销,与天津对口帮扶电商销售产品10多万元。“我们合作社今年预计产量可达到280吨,线上线下交易额能达到480万元。”合作社负责人李庆忠介绍,“现在我们的直播平台已有1300多粉丝了,每天都会有成百上千盒精装金银花茶通过网上销售平台销往全国各地。”

据了解,蕙萃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建立了“电商+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扶贫模式,流转贫困户土地2000多亩,集中连片种植金银花、连翘、黄芪、黄芩、药用菊花等中药材,带动周边乡镇种植户种植中药材20000多亩。合作社所在的六村塬村党支部还将24万元的互助资金入股到该合作社,实现村集体经济年收入2.2万元。与45户贫困户签订了中药材种植协议,由公司代种中药材的贫困户有23户,户均年收入增加6000元左右。

走进合作社的“扶贫车间”,扑鼻而来的是黄芪、金银花散发出的阵阵药香,六村源村民李翻琴正忙着挑拣刚收来的金银花。“拣中药材,一个月能固定收入2000多元,我自己家种的药材也不愁销路,就近在合作社也能卖个好价钱!”李翻琴高兴地说。据介绍,2019年,合作社建立了“扶贫车间”,固定吸纳1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合作社长年务工。每年派出相关工作人员到全国各地中药材种植产区考察学习,多次聘请外地专业技术人员对贫困户进行中药材种植的技术指导,使农民掌握了中药材种植的新技术。

“网络直播带货,打通了从农田到市场的农产品供给链。带火的不仅是农产品,更是新农业,希望我们平台的粉丝越来越多,让贫困户的特色农产品走进千家万户,促进贫困人口稳步增收。”合作社负责人李庆忠说。

新闻推荐

给来自的孩子做“同桌” 庆城县庆华小学“陪读妈妈 ”张娜的故事

给来自星星的孩子做“同桌”本报记者丁艳实习生王华6月9日上午,记者在庆城县庆华小学二年级(6)班看到,教室的最后一排,坐着一...

庆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庆城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直播带货 给农产品插上“云翅膀”)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