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城 > 正文

李天春:果业干部就要帮扶果业发展

来源:陇东报 2020-07-13 00: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见习记者 米静

“只有为村民真真正正干点实事,才对得起‘第一书记’这个称号。”7月2日,李天春在庆城县南庄乡何塬村村部说。“我是从果业发展中心来的,带动村上发展起苹果产业,就是我觉得最得意的事。”

2018年8月,市果业发展中心干部李天春被选派到庆城县南庄乡何塬村担任第一书记。看到何塬村苹果产业刚刚起步,李天春觉得自己终于有了“用武之地”。“何塬村的果树栽植虽说有基础,但是村上缺少资金,村民缺少技术,果树管理还比较粗放,有的苹果园中满是杂草,这直接影响果子的口感和效益。”

在和村组干部商量之后,2018年12月,李天春组织了80位村民前往宁县和盛镇、焦村镇的海升苹果基地参观学习。这年,他多次向单位反馈何塬村的产业发展情况,争取了30万元资金助力何塬村发展苹果产业。

除此之外,李天春还借助自己在市果业发展中心工作的优势,联系到果树管理方面的专业人士到村上给村民讲解培育果树的方法,到果园手把手教村民如何剪枝、拉枝、喷药,施肥……

2019年春天,李天春又从单位给何塬村协调了15万元资金, 用来给果园购买农药、化肥和支付技术人员的人工费用。2019年,何塬村的果树初步挂果,村级集体经济实现收入逾4万元。

短短两年时间,村民的收入也比之前提高了很多,这个在2014年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59户1003人的贫困村,2019年实现了整村脱贫。

“作为一名党员,能亲身参与并实实在在帮助何塬村得到发展,我感到很自豪。”李天春说。

新闻推荐

马有祥调研庆阳市 畜牧产业发展情况

本报讯(见习记者马小隆)6月21日,农业农村部总畜牧师马有祥带领调研组来庆阳市调研畜牧产业发展情况。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

庆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庆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早胜狗舌头馍2020-06-28 17:44
评论:(李天春:果业干部就要帮扶果业发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