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城 > 正文

庆城: 加强农田病虫害科学防控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0-07-28 02: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庆城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李世栋 谢永帧)为切实做好“虫口夺粮保丰收”工作,庆城县农技中心抽调精兵强将,深入全县17个乡镇的贫困村,进行病虫害绿色防控科技明白人培训,并在全县贫困村监测点悬挂粘虫板、安装太阳能杀虫灯和诱捕器等绿色防控设备。

该县在贫困村通过理论结合实际的培训宣传,实现了“村有技术指导员,户有科技明白人”。在此基础上,为全县153个行政村共布设草地贪夜蛾监测点172个,安装诱捕器513台(套),固定农民监测员153名。发放农药25%甲维·虫酰肼悬浮剂0.4吨,背负式电动喷雾器153台,《草地贪夜蛾防控技术挂图》和《科学用药防控草地贪夜蛾》1200份。同时,在国道211、309等苹果产业带,创建了5个苹果蠹蛾监测区域,布设了15个监测点;悬挂三角式苹果蠹蛾诱捕器75台,监控面积4500亩,基本实现了全县苹果主产区疫情监测全覆盖。

该县通过绿色防控技术田间示范应用,基本实现了“病虫害防控绿色化、庄稼医院田间化、农产品无公害化”,为增收致富奠定了基础。

新闻推荐

詹宗亮:就恋家乡这把土

本报见习记者米静皮肤黝黑,走起路来脚上带风,话不多。这是庆城县南庄乡何塬村党支部书记詹宗亮给记者的第一印象。“他是个...

庆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庆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庆城: 加强农田病虫害科学防控)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