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城 > 正文

姚正元创业路上展风采

来源:陇东报 2020-08-17 00: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柳玮

走进庆城县薪源建材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声隆隆,一派繁忙景象。经理姚正元正忙着和客商谈合作。已近花甲之年的姚正元看起来精神矍铄,忙着张罗公司的大小事务。

通过交谈记者了解到,现已59岁的姚正元曾经在部队是一名优秀的军人。据他介绍,1979年他怀揣满腔的爱国热情,告别热恋的故土,毅然踏上征兵的列车。自从穿上军装的那一刻起,他时刻准备着报效国家。在军营里经过4年的磨练,他由一个稚气未脱的少年成长成一名成熟的军人。1983年退伍后,他先后开办过旅社、电焊铺,跑过运输,还种过大棚蔬菜,在踏实肯干中不断积累财富。

1992年,姚正元出资10万余元,在别人都不看好的情况下,把原庆城县马岭镇董家滩砖瓦厂买断,2011年11月登记注册成立了庆城县薪源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公司经过两次扩建,累计完成投资2600万元,建成了两条标准化环保节能隧道窑生产线,主要生产普通标砖、多孔砖、空心砌块等产品,这是目前国内烧结砖较先进的生产技术,大大减轻了工人的劳动强度,提升了产品的质量。

创业中,姚正元带头抓质量、促发展、打市场,将年产值只有几十万元、只能生产单一产品的小砖厂,发展成了现在年产值1000多万元、能生产多种建材产品的公司,树立踏实肯干、勤劳致富的好榜样。

“一人过好不算好,大家好才是真的好,我是土生土长的马岭镇董家滩人,我觉得自己有一份责任,让我的家乡父老都过得好。”姚正元说。

姚正元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近年来,他累计投资30余万元,帮助董家滩村硬化道路近2公里;出资12万元,义务为本村群众修建自来水供水管道4公里;投入30余万元在当地植树造林500余亩。这一排排数字,一件件事例,真实反映了姚正元始终把责任与担当放在心上。

带领村民一起致富,是姚正元始终不忘的初心。

马岭镇官亭村村民徐六宏曾经是村里的贫困户,如今在姚正元的帮助下成功摆脱了贫困,上个月还买了新车。

“以前在外面打过工,效益不好,回来后这几年在薪源公司上班,离家近,一年能挣个六七万元,我上月买了车,现在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致富信心更足了。”徐六宏高兴地说。

马岭镇董家滩村的武彦珍在薪源公司打工已经10多年了,十几年前她的丈夫遭遇严重车祸致残,在全家最艰难的时刻,她碰到了姚正元。“姚经理真的是我们全家的恩人,没有他,没有这个厂子,就没有我们的今天,我在厂里已经做饭十几年了,我带着我的丈夫,没有人嫌弃过我。”说话间,武彦珍眼泛泪光。

如今,武彦珍年收入4万元左右,在姚正元的帮助下,一家人克服困难逐步走上了致富路。

截至目前,庆城县薪源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吸纳周边12名贫困户在企业工作,帮助贫困户年增收3万余元,并与马岭镇石立庙村结成帮扶对子,先后为该村安排就业岗位40人,年增收160余万元。

姚正元说:“我很感恩部队的磨练,军人作风让我遇到挫折不轻易放弃。尽管我已经快60岁了,但我仍会继续努力,带大家闯出更广阔的天地。”

新闻推荐

庆城县全力推进粮食安全生产工作

本报讯(记者柳玮通讯员李莉)连日来,庆城县全力组织农技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奔赴生产第一线,下乡进村入户到田落实粮食安全生产措...

庆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庆城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姚正元创业路上展风采)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