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正宁新闻 > 正文

用心服务群众 真诚赢得感动 记秦都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户籍中队中队长尚锋

来源:咸阳日报 2018-04-20 10: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冯旋

他从警营走来,十多年来本色不改,他创新思路,规范工作流程,把满意送给群众,用小力筑大爱暖民心,铸就了人民公仆的形象,践行了一名公安民警对平凡的超越。曾多次荣获先进个人、个人三等功、优秀公务员等多项殊荣。他就是秦都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户籍中队长尚锋。

说到户籍工作,那是与群众打交道最多、也是最受关注的窗口。在基层工作多年的尚锋心里很清楚,只有把群众需求和人民满意作为出发点,才能把工作干得更好,群众的满意度才会提升。

创新“五零服务”工作机制

2008年,30岁的尚锋被调到户籍中队工作,新的岗位,辖区数十万人的户籍信息管理,他觉得压力很大。为此他扑下身子,不断学习,反复通读了《宪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深入学习领会《公安机关执法细则》等业务知识,为做好本职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在户籍工作中,他不断摸索创新,制定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法,被称为“五零服务”工作法,分别是服务群众“零距离”、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对象“零投诉”、办事程序“零障碍”、服务效率“零积压”。让户籍工作进一步规范。

2016年,因为成绩突出,尚锋被任命为治安大队户籍中队长。

急群众所急用心服务群众

2016年12月,公安机关集中开展解决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问题“百日专项行动”,尚锋推行“五零”服务,实行“兜底”责任,成功落户25人,专项行动取得了斐然成绩,但马庄办事处小秩村的相女士无户口问题,成为他牵挂的一块“石头”。

1987年出生的相女士,由甘肃省流浪至秦都马庄办小秩村,与村民路某共同生活,由于种种原因,相女士一直没有户口。去年5月23日一大早,尚锋和马庄派出所副所长谢斌动身赶往200公里以外的甘肃省正宁县榆林子镇,在当地派出所配合下,确定了相女士户口已注销后,匆匆踏上返程。秦都分局将特事特办为其解决户口时,相女士一家高兴得合不拢嘴。

去年解决无户口人员工作中,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用足用活工作政策,累计共解决无户口人员户口问题42人次,总结出的“五个一”无户口人员工作法。

上门办证赢得群众赞扬

今年1月16日,居住在广场辖区高师傅的妻子来到户政中队,原来其丈夫高师傅,两年前身患重病瘫痪在床行动不便,因为二代身份证丢失,造成治疗、工资领取都无法办理。高师傅的户口在西藏山南地区,无法前往户籍所在地补办身份证。户政中队中队长尚锋了解这个情况后,迅速和广场派出所取得联系,安排广场所民警上门为高师傅采集照片和指纹。又积极沟通市局、省厅,开通便民通道,特事特办,使高师傅短时间内拿到了身份证。

高师傅的妻子送来感谢信,对民警连声表示感谢,对民警的便民利民服务和工作效率称赞不已。

作为治安民警,凭着一颗对公安工作的火热之心,尚锋一直用忠诚和热情,默默履行着一名公安民警的光辉职责。

(F)(2)

新闻推荐

教育脱贫发力:寄宿能否纠“撤点并校”之偏?

 农村儿童上学路艰难的新闻,屡屡拨弄到社会成员的敏感神经。1月21日,马云邀请王中军、郭广昌等80余位国内知名企业家探讨教育脱贫的路径,他建议在中国贫困乡村推动“并校计划”,让孩子们有完善...

正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正宁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用心服务群众 真诚赢得感动 记秦都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户籍中队中队长尚锋)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