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正宁新闻 > 正文

赵俊禄加入合作社 养蜂更省劲

来源:陇东报 2018-07-24 02:03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燕超

7月20日,沿着水泥路,来到正宁县榆林子镇马家村赵俊禄的家。门口左右两边各养着一箱蜜蜂,嗡嗡声不绝于耳,院内收拾得干净利落,一棵苹果树,几架葡萄果实累累。

赵俊禄今年68岁,老伴石仍草今年65岁,儿子常年在外务工,一年大多数时间家里只有他们老两口。赵俊禄和老伴都患有脑梗,石仍草于2014年做了二尖瓣置换手术,需要长期恢复治疗。尽管年老多病,但老两口不愿依靠孩子,用勤劳向贫困宣战,靠双手追求幸福生活。前几年日子过得拮据,这两年在政府的帮助下,赵俊禄通过自身努力发展各项产业,2015年顺利脱了贫。

“家里总共有5亩地,我一个人照料,有2亩果园,其他3亩地种了玉米和高粱。”赵俊禄告诉笔者,由于缺劳动力,果园的套袋、施肥等都是雇人来做,这就导致果园收益大大减少。帮扶干部了解情况后,引导他加入了正宁县陇原农牧专业合作社,参与合作社“三变”代养,合作社统一提供蜜蜂,农户按照合作社制定的技术规范养殖,接受合作社的统一指导管理。现在赵俊禄家的房前屋后共养了8箱蜂,2017年产了30多斤蜂蜜,收入3000多元。

“年纪越来越大,种不动地了,我以前有多年养蜂经验,现在政策这么好,我相信我的蜜蜂一定会产很多蜜,有好的收益。”赵俊禄说,养蜜蜂已成为他家里的一项主要经济来源,对有着多年养蜂经验的赵俊禄来说,养蜂是一件轻松活。参与合作社代养,解决了赵俊禄年老多病,家里缺劳动力的难题,让他轻轻松松就能赚钱。

“前段时间,我和老伴都申请了慢性病鉴定,门诊医疗费用能报销了,合作社解决了我的难题,让甘肃省了不少心,我打算再多养几箱蜂,以后日子会越过越好。”赵俊禄说起自己的生活,眼里充满了信心。

新闻推荐

姚铁牛 离岗创业当“猪倌”

本报记者焦敏龙走进位于正宁县西坡镇伍畔村的铁牛养殖场,一头头憨态可掬的猪摇头晃脑地用鼻子打量四周,每头猪的耳朵上都订...

正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正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赵俊禄加入合作社 养蜂更省劲)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