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正宁新闻 > 正文

正宁县努力构建书香县城

来源:陇东报 2018-07-27 01: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张乐)今年以来,正宁县积极响应全民阅读号召,着力打造“书香正宁”品牌,在全社会营造“人人爱读书、人人读好书”的良好风尚。

正宁县从鼓励读书、激发阅读热情入手,多方联动,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阅读活动。教体局在各学校开展征文比赛、校报校刊展评、读书沙龙、读书竞赛系列活动,图书馆举办“读中华经典,做励志少年”诵读比赛;新华书店在世界读书日当天举行“世界读书日”主题宣传活动;宣传部和文广局联合主办“致敬经典·书香正宁”经典诵读比赛,正宁县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书香正宁”经典诵读比赛和“豳风书韵”全国书法名家斗方邀请展更是将“书香正宁”品牌建设推向新高潮,营造了热爱读书、经典诵读的浓厚氛围。

同时,正宁县以传递阅读精神为核心,积极倡导社会各界开展图书捐赠活动。县文联为老干所老干部赠送各类书刊200余册,邀请书法名家向老干部、群众赠送以“爱书读书”为主题的书法作品100余幅;图书馆新设流动图书点3个,深入镇村积极开展“全民阅读·流动图书车下乡送图书”活动,为自费创办全国第一本文艺期刊总编辑姚牛的农家书屋赠送图书200余册;民盟庆阳市委为解川小学学生捐赠65套价值8450元的学习用品。

新闻推荐

“中外知名商会进甘肃暨民企陇上行”活动昨日举行 甘肃省23个项目签约金额38.64亿元

【本报讯】7月5日下午,“中外知名商会进甘肃暨民企陇上行”活动专场签约暨推介会在兰州举行。本次集中签约的主要是“中外...

正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正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正宁县努力构建书香县城)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