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正宁新闻 > 正文

正宁县用“五字”管理法 提升干部任用工作质量

来源:陇东报 2018-10-04 20: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丽娜 通讯员杨凯)今年以来,正宁县认真落实从严管理干部要求,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任职试用期制度,对试用期干部实行育、炼、帮、考、严“五字”管理法,有效提升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质量。

“育”字提素质,打好“预防针”,对新任领导干部实行岗前“双谈制”,对今年7月以前新提拔、副转正干部进行廉政知识和法律知识测试,实现培训全覆盖。“炼”字增本领,用好“磨刀石”,有针对性地把试用期干部安排在一线岗位锻炼,让其参与全县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建设、棚改拆迁等“急、难、险、重”工作,安排19名新提拔干部在乡镇扶贫一线和县直部门重要岗位任职锻炼。

“帮”字促成长,上好“辅导课”,采取“1+1”帮带方式,明确试用期干部所在单位“一把手”为帮带培养责任人,指导帮助试用期干部开展工作,制定有针对性的培养计划,促其尽快适应新角色。“考”字评优劣,掌好“任用舵”,对试用期满的干部,由县委组织部通过民主测评、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考核,对经考核能胜任现职的,正式任职,不胜任现职的,延长试用期或免职。今年已有40名试用期满干部通过考核正式任职。

“严”字强监督,执好“惩戒尺”,采取不定期了解与定期分析相结合的方式,对新任领导干部实行跟踪管理监督,加强与试用单位的联系,建立与纪检监察机关信息实时共享机制。今年,全县有2名试用期干部因违纪问题和未正常履行工作职责被免去试任职务,1名干部因涉嫌违纪尚未结案暂缓正式任用。

新闻推荐

发挥优势打造品牌 记正宁县老林果业协会

正宁县老林果业专业技术协会创建于2010年2月,是以老林专业合作社为主基地组建成立,注册资本50万元,拥有会员317名,果业专家顾...

正宁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正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正宁县用“五字”管理法 提升干部任用工作质量)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