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正宁新闻 > 正文

正宁县积极扶持非公经济发展壮大

来源:陇东报 2018-10-1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丽娜通讯员李建基) 今年以来,正宁县按照“扩展总量、提高质量、加快发展”的思路,积极创新发展模式,切实优化发展环境,不断强化服务职能,全县非公企业呈现出总量迅速增加、领域逐步扩大、结构日趋优化的良好局面。

正宁县实行县级领导干部联系帮扶项目包抓责任制,确定25名县级领导干部联系帮扶非公企业26户,通过定期不定期深入企业走访调研、组织企业管理人员参加各类培训班、协助企业解决土地征收等难题,促进非公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充分利用财政扶贫资金扶持农业企业、合作组织和农村新型经营主体参与“331+”产业扶贫模式,对10个符合政策要求的“331+”产业扶贫项目支持3746.04万元。围绕苹果、紫苏深加工等领域,开展关键技术研发攻关,将金牛公司列为高新技术企业重点培育,将布谷鸟机械厂、步天医药公司列为科技型中小企业进行扶持,促进社会资源要素向创新型企业转移;制定出台了《正宁县开展普通高校毕业生见习及到非公经济组织就业实施意见》,从2013年开始,每年安排100名高校毕业生到非公企业就业,并按每人每月1500元的标准发给补助资金,鼓励高校毕业生到非公企业就业。目前,已成功为128户非公企业对接高校毕业生600名,发放就业补贴1236.4万元。

同时,积极动员非公企业申请注册商标,申报著名商标,提高非公企业重品牌、提质量的意识,非公企业累计注册商标95件,其中,布谷鸟农用机械厂获国家发明专利2个,“芳心之恋”牌苹果脆片、“惠尔灵”牌紫苏油、“核力水泥”、“阳周·山河”牌正宁老豆腐等8个商标荣获甘肃省著名商标。

新闻推荐

正宁县公安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宣讲活动

近日,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正宁县公安局组织民警深入全县重点领域、重点部门及乡镇街道、中小学校开展扫黑除恶专项...

正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正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正宁县积极扶持非公经济发展壮大)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