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正宁 > 正文

柳文涛“爱心妈妈”暖农家

来源:陇东报 2019-07-29 00:47   https://www.yybnet.net/

文/图 通讯员刘效国

一名普通的驻村干部,因扶贫结缘困境儿童,组建公益团队,吸纳爱心人士,长年资助孤儿,关注90多个留守儿童困难家庭,她用母性的温暖给了孤儿和留守儿童关怀和帮助,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个共产党员和扶贫干部的为民情怀。她就是正宁县驻村扶贫干部柳文涛。

2015年,柳文涛被派往正宁县山河镇冯柳村任驻村工作队队长,驻村不到一月时间,她就发现孤儿兰兰因缺少父母关爱郁郁寡欢。随后,她多次趁周末去兰兰家,和孩子谈心,送书、送衣服、送食品,孩子亲切地喊她“妈妈”。正是这样一声“妈妈”感动了柳文涛,她随后联合当地3名爱心人士成立正宁“爱心妈妈”团队。短短一年时间,团队成员由原来的3名增加到现在的66名,资助孤儿20多个,开展资助捐赠帮扶活动120多场(次),资助金额30余万元。

2017年1月,柳文涛被派往正宁县周家镇核桃峪村任驻村工作队队长。4年来,她借助驻村机会,召集“爱心妈妈”团队走村入户了解困难家庭、看望困难孩子,大到贫困户生病住院筹钱,小到困难儿童的学习资料、衣物、日常药品等需求,都是她关注的范围。每到传统节日,她便带领团队早早给孩子们准备好礼物,提前送到家;遇到孩子的生日,无论多忙,不管多远,她总是带上礼物和蔬菜,上门给他们做上一桌美味佳肴。

为了给孩子们解决实质性困难,柳文涛多方奔走,联系有实力的爱心企业共同资助留守儿童和孤儿。2016年“六一”儿童节,她联系庆阳市奥斯卡影院及正宁县8家单位为正宁县山河镇冯柳小学54名贫困孩子捐赠价值6万余元的物资;2018年春节,联系陕西宝鸡东岭集团为14孤儿、120名留守儿童送去价值2.8万元的棉衣棉裤及校服;2018年中秋节,联系浙江盛世阳光集团为正宁县中心福利院的35名老人、9名孤儿送去价值6000多元的月饼等物品;2018年10月,联系正宁县妇联、正宁县步天医药公司共同捐赠1.2万元,为村里6个孤儿家庭,购买了学习机、冬季烤火煤、棉衣、药品等;联系中华基金会爱心衣橱公益组织以每年每人7000元的标准,资助7名孤儿和3名留守困难儿童完成高中学业;2019年5月,联系广州、上海等地爱心人士为14名孤儿及苟仁初中学生捐赠了价值8000余元的生活用品。

正宁县永正镇堡住村4岁的路立涛,父母双亡,暂住在姑姑家。可路立涛的姑父是精神病患者,犯病后就会打孩子,路立涛每天提心吊胆,最大的愿望就是能有一个家、能上学。柳文涛了解情况后,立即把他接到县城,带头捐资3000多元将孩子安置到正宁县城麦朵托管中心,让孩子在正宁县山河小学上学。2017年9月路立涛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山河初中,柳文涛又到山河初中和校方领导协商,免去了孩子三年的食宿费用,并与正宁县民政局协商,周末将孩子安置在正宁县中心敬老院。

多年来,柳文涛用最细微、最体贴、最温柔的关怀满足了困难孩子稚嫩的愿望,赢得了基层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她告诉笔者,她将继续坚守驻村一线,发展壮大“爱心妈妈”团队,号召更多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加入进来,让更多困境中的孩子得到帮助。

新闻推荐

信仰的力量 深切怀念我的爷爷高录顺

高玉龙从我记事起,家里人经常给我讲爷爷的故事,说他是个老共产党员,是个英雄,是为革命而牺牲的,很伟大。我经常仰头望着窑洞顶...

正宁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正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柳文涛“爱心妈妈”暖农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