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正宁 > 正文

正宁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陇东报 2019-08-04 00: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巩文博)今年以来,正宁县以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方向,从“简流程、优服务、强监督、降成本”四个方面持续发力,营造了亲商、爱商、尊商、重商的营商环境。

在简化流程提高服务效率方面,正宁县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重点,创新服务方式,优化服务流程,全面落实首问责任、“最多跑一次”“一窗综合受理”等各项服务制度,最大限度利企便民,创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目前,全县所有单位进驻县政务服务中心,实现 “一门进驻”,分类设置综合受理专区20个、工作台155个,梳理县级政务服务事项1400余项,一次办结率、满意率达分别达到95%、98%。

在优化服务破解发展难题方面,该县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具体措施,制定出台《正宁县支持工业发展考核奖励办法》《正宁县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实施办法》等制度办法,实行县级领导联系帮扶非公企业制度,推行“一业一策”“一企一策”,着力破解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资金、用地等难题。目前,累计为非公企业协调融资4.41亿元,发放担保贷款8373.8万元。

在强化监督解决突出问题方面,全县以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大力排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将涉企部门及其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执法水平、工作作风、工作效率、主动帮扶等情况纳入全面监测,对监测发现的破坏营商环境问题,实行挂牌督办,加大通报曝光力度,为推动企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环境保障。

在降低成本减轻企业负担方面,坚持把减税降费作为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深化供给侧改革、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先后组织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讲活动80多场次,“一对一”协调解决税率调整、税费申报等过程中的各类问题,逐行业、逐税种进行测算分析,做到了数据真实,核算准确。目前,全县累计退还各项税费7090.71元,减免税费506.2万元。

新闻推荐

退役军人牛超: 自主创业显身手

文/图本报记者高于婷27年高标准、严要求的军旅生涯,深刻烙铸了牛超坚强、顽强、刚强的品质,退役后他主动选择自主创业,创建...

正宁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正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正宁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