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正宁 > 正文

正宁县多举措倡导农村和谐文明新风尚

来源:陇东报 2020-05-05 00: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效国 通讯员尤小龙)今年以来,正宁县以提升农民素质和农村文明程度为切入点,采取群众文明创建、传播孝道文化、开展移风易俗等措施,创新活动载体,大力倡树和谐文明新风尚。

正宁县通过广泛开展文明村、星级文明户、好儿女、好婆媳、好妯娌、好邻居等创评活动,将“五星级文明户”评选标准和程序入户上墙,提高群众知晓率,发动广大群众参与创评活动。在表彰挂牌时召开村民大会,详细介绍“星级文明户”的优秀事迹,营造“一牌到户,全家光荣”的良好氛围,促进农村社会风气整体好转。

今年县上投入360万元,重点开展村居美化、家庭道德、亲子教育、科学技术、文化娱乐、身心健康等教育活动。广泛开展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倡导群众亲帮亲、友帮友、邻帮邻、户帮户,参与关爱孤寡老人、残疾人和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建立健全村民自治机制,修订和完善村规民约、村民自治章程;健全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事会、禁赌禁毒会、调委会等村民自治组织。持续抓好“美好乡村”“文化广场”建设、“乡村舞台”“文明集市”创建等示范工程。同时,大力开展文明单位和镇(村)结对帮扶、地矿共建等活动,全县乡村文明程度逐步提升,呈现出村容整洁、乡风文明、邻里和谐、村民安居乐业的景象。

新闻推荐

高勇 养殖乌鸡奔富路

本报记者张丽娜通讯员王家驹近日,记者来到正宁县黑凤乌鸡养殖专业合作社,只见一群黑凤乌鸡毛色乌亮、体态均匀,合作社理事长...

正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正宁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正宁县多举措倡导农村和谐文明新风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