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正宁 > 正文

正宁 种花种草打造乡村靓丽“风情线”

来源:陇东报 2020-05-16 00: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丽娜 通讯员李亚龙)日前,在正宁县境内211国道沿线,党员群众在道路两旁紧张有序的整理树畦、花畦,一片片已经整理好的花畦笔直整齐,一道道乡村“风情线”正逐步呈现在眼前。

为了全力打造正周路、南罗路沿线“两线”美丽乡村示范线和四郎河、支党河、嘉裕河川区“三川”绿色生态风情线,正宁县学习借鉴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以绿色发展理念引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分段分乡、分片分村,持续推进村庄环境绿化美化。在县域4条主线公路和13条干线公路两旁和群众房前屋后种花种草,为建设生态宜居新正宁添砖加瓦,实现村容村貌美化与经济发展携手并进。

“近两年,三嘉乡结合全域无垃圾专项整治行动的开展,重点围绕村庄垃圾清理、种花种草等方面下功夫治理,打造了绿的世界、花的海洋、净的村庄、美的家园,全乡人居环境面貌得到了明显改善。”三嘉乡党委副书记梁言说。

据悉,近年来正宁县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再造一个子午岭”、固沟保塬、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等重点生态项目,全面推进荒山荒坡披绿增绿、公路干道借景补绿、房前屋后种花植绿、废旧庄基复垦覆绿、城市空地见缝插绿“五大工程”,扎实开展环境综合治理和绿化亮化工作,引导村民树立绿色环保意识,提升居住和生活质量,走上一条发展与生态相得益彰的绿色生态发展之路。截至目前,正宁县已完成公路沿线、道路两旁边沟和花畦整修40多公里,种花种草工作全面展开。

新闻推荐

正 宁 多措并举推进肉牛产业发展

本报讯(记者张丽娜通讯员张斌)近年来,正宁县不断推进肉牛产业发展,通过制定落实一系列惠民政策和措施,建立肉牛养殖基地,为全县...

正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正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遗失 声明2020-04-18 00:45
评论:(正宁 种花种草打造乡村靓丽“风情线”)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