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正宁 > 正文

正宁县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陇东报 2020-08-03 00: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效国)盛夏时节,走进正宁县北辰小学,崭新的教学楼矗立在校园内,教室里交互式触控一体机系统、影音播放器材等教学设备一应俱全,全校650多名师生在舒适优质的教学环境中工作学习。这是正宁县积极主动对接国家、省、市发展战略及东西部扶贫协作帮扶导向,全力实施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突破提升行动的成果。

正宁县北辰小学是一所标准化六年制小学,占地55.76亩,概算总投资6400万元,建设资金全部来自“全面改薄”和东西部扶贫协作资金。目前,学校2幢四层框架结构教学楼和1幢五层框架结构综合楼已经竣工并投入使用,学校运动场正在实施硬化,学生宿舍和餐饮楼今年10月份将竣工并交付使用。届时,可容纳附近乡镇约2000多名学生住校就读,有效缓解县城大班额问题。

正宁县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是全县今年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工程总投资达2800多万元,目前调节池主体、池体内的防水防腐等工程已顺利完工,占总工程量的65%,预计9月底建成,将极大提升正宁县城区污水处理能力。

今年,正宁县在基础设施提升、民生保障改善、公共卫生服务、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积极实施一批“含金量”高的重大项目。项目实施过程中,在土地供应、环保评估、项目审批、融资担保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最大限度缩短项目运作周期,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截至目前,正宁县累计谋划储备各类重大工程项目109个,41个亿元以上重大项目上报纳入全省“十四五”规划项目库,68个重大项目上报列入全市“十四五”规划项目库。同时,今年全县共争取到各类项目54个,争取资金及补助5.47亿元,占年计划的54.7%。

新闻推荐

正宁县成立肉牛(早胜牛)产业联盟

本报讯(记者张丽娜)今年以来,正宁县结合实际,提出“建设20万头早胜牛繁育基地,打造西北肉牛养殖大县”的肉牛(早胜牛)产业发展目...

正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正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正宁县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