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正宁 > 正文

正宁县榆林子镇创新方式加强流动党员管理

来源:陇东报 2020-10-26 00: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彭晓龙)正宁县榆林子镇针对流动党员“分布点散面广、从业流动性大、岗位千差万别”实际,通过开展“支部主动找、党员线上联”活动,在全镇12个农村党支部建立流动党员交流群,对97名流动党员全面摸底摸排,掌握他们的基本情况、从业类型、联系方式、党费缴纳情况等信息,确保流动党员底数清、情况明。

榆林子镇党委为流动党员通过快递打包邮寄“四份寄托”,即赠一枚党徽,时刻提醒流动党员坚持佩戴党徽,在工作生活中敢于亮身份,唤起党员意识;送一本《摘编》,通过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以《摘编》精神为指引,高质量开展集中学习研讨;邮一本《党章》,对党章党规开展经常性学习,铸牢党性之魂,守住共产党员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寄一封家书,既传达了党组织关心,也引导了流动党员积极自学,从而有效解决流动党员集中难、学习难的问题。

成立了13支志愿者服务党员先行队,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倾听流动党员心声,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同时,组织本地党员与流动党员谈心谈话,负责了解流动党员的思想、工作、学习等情况,帮助流动党员解决家中的实际困难和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真正让流动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特别是将子女外出务工,父母患病在家作为重点服务对象,从代缴水电费、代取邮件包裹、置办生活用品等小事做起,让流动党员外出务工更多了一份踏实和安心。

针对流动党员在外与党组织沟通联系少、组织生活参加难的实情,梳理汇总外出务工相对集中的西峰、西安、北京、昆山等地,计划先行先试成立2个流动党员党支部,常态化开展组织生活,加强流动党员管理。对流出地相对分散的流动党员,明确要求他们下载并关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APP,定期推送学习资料,宣传政策方针,组织线上学习教育,开展网上组织生活,为流动党员补课充电,确保流动党员学习不滞后,组织生活不脱节。同时,鼓励流动党员回乡创业,为家乡提供致富信息,帮助贫困人口外出就业,发挥流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家乡群众共同致富。

新闻推荐

天津市北辰区在正宁县开展青少年手拉手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彭晓龙、李欣蓉)日前,“共沐阳光同心成长”天津市北辰区与正宁县青少年手拉手活动在五顷塬九年制学校举行。活...

正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正宁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正宁县榆林子镇创新方式加强流动党员管理)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