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正宁 > 正文

正宁县3.4万亩紫苏进入收获季

来源:陇东报 2020-11-01 00: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彭晓龙、余世渊)近日,在正宁县榆林子镇小寺头村,村民葛文友和家人正忙着收运成熟的紫苏,他家今年种了2亩紫苏,预计产量将达到450斤左右。“一亩地能收200斤紫苏,打算自己榨油吃,如果售出,能有1000多元的收入。”葛文友说。

正宁县降雨量丰富,气候适宜,一直有种植紫苏的传统,近年来,全县积极组织实施国家科技富民强县专项行动计划紫苏开发项目,大力推广紫苏绿色无公害标准化栽培管理技术。项目实施3年来,先后开展了品种比较试验、栽培密度试验、肥料配比试验、正茬播种与育苗移栽对比、苹果幼树套种紫苏、紫苏豆套种、紫苏药材套种、麦后免耕栽培8项试验,筛选优良品种3个,成立了紫苏生产、销售专业合作社12个,建成紫苏种植万亩示范基地8个,千亩以上示范村20个,500亩以上示范村22个。为不断延伸紫苏产业链,正宁县建成了1个紫苏产业化龙头企业,6户小型加工企业,56个加工作坊,年加工紫苏8200吨,为农村富余劳动力解决就业岗位1.2万个。

正宁县金牛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员工于静说:“我们公司紫苏类产品有紫苏油、紫苏米、紫苏酱、紫苏月饼等5大类,年产值有1500多万,销往我国南方地区及日本、韩国等国家。”

今年,正宁县紫苏种植面积已达3.4万亩,年产量达到3600吨,年总产值达到4000万元,带动1.7万户群众增收。

新闻推荐

正宁县永和镇 1.9万亩苹果喜获丰收

本报讯(通讯员彭晓龙、张斌)“我有十亩的果园,今年套了18万个袋子。从今年苹果的价格行情来看,预计能卖十五、六万元。”永和...

正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正宁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王九九闹革命2020-10-16 00:39
评论:(正宁县3.4万亩紫苏进入收获季)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