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镇原新闻 > 正文

赵学民:9年义务照料8位孤寡老人

来源:陇东报 2018-07-10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慕诚

他没有腰缠万贯,也没有事业辉煌,然而他有一颗金子般的心,9年如一日照顾村里8名孤寡老人,被乡亲们传为佳话,他就是镇原县临泾镇路壕村一位普通的农民赵学民。

6月5日一大早,赵学民就在县城为老人买好衣服、鞋子和水果,准备给8位老人送去。

中午时分,烈日炎炎,赵学民走过一段山路,来到了60多岁的赵学仕老人家。赵学仕妻子患有精神病,没有劳动能力,赵学仕有老寒腿,家里日子异常困难,赵学民经常去他家,为他排忧解难。

“学民,你来了,你好着吗?”“好着呢,你好着吗?”看似简单的对白,却能看出赵学仕对赵学民的信赖和期盼。“你腿不行,年龄大了,干什么小心点,这一月我回来把你看一下,给你买了西瓜,给我嫂子买了些桃,再就是给你买了衣服、鞋子。”赵学民一边放下手里的东西,一边叮嘱着赵学仕。

“学民从我在养老院的时候就经常来看我,到现在都9年时间了,一直给我送吃的、衣服、零花钱,我们都是农民,也没有多少钱,他家里也有几口人要生活,他对我们这些老年人格外好。”赵学仕告诉记者。

今年53岁的赵学民尽管家里日子不富裕,但从2010年以来,他便把照顾本村的孤寡老人当成一种责任。自己省吃俭用,平时给老人们买药、买衣服、给零花钱、定期给老人打扫卫生、剪指甲、洗衣服等,冬季为老人们拉炭取暖,从未间断。

“这些无依无靠的老人们不仅需要物质上的帮助,更盼望社会能给他们带来精神上的安慰,给他们的心灵带来真正的温暖。”赵学民这样说也这样做的。

今年83岁的石绣花老人一个人在家生活,身体较差,常年需要吃药,赵学民经常嘘寒问暖,精心照料。每当天气突变的时候,他都会尽早提醒老人多加衣服,当老人头痛感冒时,他总能第一时间到老人身边端水递药。

“我照顾的这8个孤寡老人,原来住在我们村上的敬老院,现在他们回到了各自的家里,我这走一趟下来基本上得多半天,帮他们做一些家里的农活,把他们衣服和被褥洗一下,让这几位老人晚年生活能好点。”赵学民说。

赵学民对老人们尽着孝心,老人们也把他当作亲人看待。慢慢地,赵学民成了老人们的一份念想,看望老人也成了他生活中的重要事。

新闻推荐

庆阳市在兰举行“兰洽会” 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马世忠陈克恭余建出席 贠建民致辞 朱涛主持

本报兰州讯(记者张昶昶、魏博庆)“兰洽会”开幕前夕,7月4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在兰州甘肃银行大厦举行第二十四届“兰洽会”招...

镇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镇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收获不一样的感动2018-06-22 02:22
评论:(赵学民:9年义务照料8位孤寡老人)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