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镇原新闻 > 正文

平川警方入户核查让其现身

来源:兰州晚报 2018-07-25 03:01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晚报讯(通讯员张峰源记者王万盈)27年前,因与母亲发生矛盾,庆阳市镇原县新城镇20岁的男子景某负气离家出走后一直杳无音信,苦找无果的家人最后不得不到当地公安机关将其户籍注销。27年后,白银市平川警方在对辖区未采集到信息的住户进行入户核查时了解到景某的情况后,悉心劝导并帮助景某最终与其庆阳的家人取得联系。遗憾的是,景某的母亲于8年前去世,生前对景某非常挂念。

7月12日,白银市公安局平川分局宝积路派出所社区民警在对辖区一户住户再次入户核查时发现,开门的是一中年男子,神情略显疲惫。该住户自称姓景,但无法提供其详细的身份信息。民警遂与分局合成作战中心联系,经过人像比对核查,初步确定景某与庆阳市镇原县新城镇一名景姓男子高度相似,疑为兄弟关系。通过已经掌握的信息,民警仔细对该男子进行了询问,该男子才吐露实情。

据景某讲,其现年47岁,系庆阳市镇原县新城镇人。二十多年前,因和母亲发生矛盾,独自外出,常年在甘肃、宁夏及周边地区以打临工为生,多年来从未与家人有过任何联系。两年前,其来到白银市平川区后,用他人的姓名在华尖子社区购买了一处楼房,购房后不久就继续外出打工。这次刚回家居住,就遇上了社区民警入户采集信息。

在民警的悉心劝导下,景某最终表示愿意与家人取得联系。在确认了庆阳市镇原县新城镇景姓男子为景某的弟弟景某某后,民警立即通过当地公安机关与景某某取得了联系。景某这才得知其于1991年赌气离家出走后,其家人多方寻找未果,后不得不到当地公安机关将其户籍注销。同时景某的家人在电话中告知景某,母亲已于8年前去世,生前对景某非常挂念。

目前,平川分局宝积路派出所已采集了景某的指纹、DNA等相关信息,同时联系当地公安机关正在为景某恢复户籍信息。景某本人对民警真情为民服务的工作态度表示由衷的感谢。

新闻推荐

赵万奎“搬”来幸福新生活

通讯员田永昭在镇原县上肖乡北庄村,一幢幢青砖瓦房沿柏油公路两侧而建,大方气派。从赵山组搬来的村民赵万奎告诉笔者:“赵山...

镇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镇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平川警方入户核查让其现身)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