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镇原新闻 > 正文

镇原“地毯式”宣传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群众知晓率

来源:陇东报 2018-11-10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郑世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镇原县全面发动,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敲门”行动,深入推动宣传活动,形成了社会各界关心、人人支持、全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良好氛围。

镇原县先后制定了《镇原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方案》,印发了《涉黑涉恶线索举报奖励办法》。各乡镇、各部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各级干部全面学习扫黑除恶有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利用各类宣传阵地,采取设置宣传栏、张贴《通告》、悬挂横幅、刷写标语、发放资料、发送短信、LED屏滚动播放、集中宣讲、入户讲解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地毯式”广泛宣传,营造“人人喊打”的强大舆论氛围。同时,组织党员干部网上参加扫黑除恶应知应会测试,有效提升了专项斗争的社会影响力和群众知晓率。

“我们组织镇村干部深入农户家中,发放宣传手册,讲解相关政策,鼓励群众对黑恶势力和违法犯罪案件线索积极进行举报,不仅提高了群众知晓率,而且对黑恶势力形成了有效震慑,减少了社会矛盾纠纷的发生。”镇原县开边镇党委书记王继东说。

“近期,全县上下都在广泛宣传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好我学的是美术专业,就承接了墙体手绘宣传标语业务。同时,我也会在自己建立的微信公众号上推送一些有关扫黑除恶的政策法规,也算为我们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工作出一份力。目前,我们在南川、太平、屯字等乡镇手绘宣传标语上千条,近5000平方米。”微信公众号“镇原顶呱呱”负责人路丰丰说。

目前,镇原县共开展集中宣传230余场(次)、巡回宣传50余场(次),制作宣传牌69面、宣传横幅1000多条,张贴《通告》1.3万余份,发放宣传手册5万余本、《明白卡》15万份、调查问卷1400余份。县外宣办、电视台、政府门户网站开设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专栏,县委政法委开通了“镇原政法”公众微信号,推送消息500多条。

新闻推荐

焦胜才 办家庭农场 变荒地为宝

文/图本报记者刘耀通讯员张文进10月30日,记者来到镇原县稼丰种植专业合作社和镇原县稼源家庭农场,刚一下山,就看见成群结队...

镇原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镇原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镇原“地毯式”宣传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群众知晓率)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