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镇原 > 正文

长庆油田采油一线职工王娜—— 一纸一刀一风景双手剪出石油情

来源:陇东报 2019-04-11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文/图通讯员王燕

王娜是长庆油田公司第十采油厂元城采油作业区的一名普通员工,也是一位人人称赞的巧手女工。在元城作业区公寓楼走廊、员工才艺展室、井区活动室、小站窗户上都会看到她的剪纸、刺绣作品。

王娜出生在镇原县一个有着剪纸、刺绣传统的家庭中,在家庭的熏陶下,她从小就喜欢剪纸、画画,练就了一定的美术功底。上学时,学校的手抄报、黑板报总是少不了她的参与。2009年,王娜来到长庆油田公司第十采油厂成为一名采油女工,每天忙碌的工作使她无瑕继续创作,但是热爱剪纸、刺绣的她总是抽空剪纸、绣花,这也让她在枯燥单调的工作中重新找到了乐趣。

在王娜不停地创作下,井区、小站值班室、作业区机关楼、公寓楼都让她用剪纸、工艺品装饰得雅致温馨。她制作的刺绣《宝石花》、剪纸《腾飞的长庆》、六米剪纸《元城三十年发展史》等多幅作品先后荣获作业区的各种奖项。2013年,王娜被庆阳市民间工艺美术协会任命为“庆阳市民间剪纸艺术大师”。

身为一名石油女工,王娜抱着对石油事业的热爱,经常翻看宣传员拍摄的生产照片,并从网络上下载大量图片学习构图,林立的抽油机、高耸的井架、一身油污满脸油渍的石油工人都深深触碰着她的心弦,激发着她的创作热情。一有空,王娜就窝在宿舍里,细细揣摩镜头下的厂区、同事,不管剪纸还是刺绣,王娜的作品处处都可见巍巍的钻塔,转动的抽油机和她心目中最可爱的石油工人的形象。

作为元城作业区的一名才艺女工,王娜自然而然地加入了假期员工子女托管班的“教师”队伍中。第一节课,她便告诉在油区过假期的孩子们“剪纸可以使小朋友安静下来,专心致志地做好一件事,还可以帮助练出一双灵巧的手,有利于大脑的开发。”每天一到下午的活动时间,孩子们都会围着王娜学习手工制作和剪纸。

“从小到大,剪刀在指间的灵巧舞动,刺绣绚丽斑斓的色彩飘进我的心灵,让我体会到了生命的价值和生活的美好,艺术创作已经成为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王娜说。

新闻推荐

平泉镇扶贫车间让农户居家就业

本报讯(通讯员张宁宁)春日,微风不燥,阳光和煦。走进镇原县平泉镇虎泉村扶贫家庭作坊,摆放整齐的五台机器不时发出哒哒……哒哒...

镇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镇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庆油田采油一线职工王娜—— 一纸一刀一风景双手剪出石油情)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