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镇原 > 正文

王涛 发展大棚甜瓜 带领乡亲致富

来源:陇东报 2019-05-06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刘耀 通讯员 张宁宁

近日,记者一行来到镇原县平泉镇创农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只见100多座拱形大棚整齐地排列在广袤的田野上,仿佛为大地穿上了白色衣衫。拱棚里旋耕机来回穿梭,工人们压棚铲土忙得不亦乐乎。在一棚棚绿色甜瓜苗中,记者见到了正给瓜苗授粉的合作社负责人王涛,一个帅气的85后小伙。

王涛告诉记者,创业种瓜并非一时兴起,上高中时他就对农业感兴趣,大学毕业后,在兰州搞装修挣了点钱,但是想到父母年纪大了,身边没人照顾,况且用传统种植方法守着几亩农田,一年辛辛苦苦也挣不了几个钱。一次偶然回乡,王涛看到周边乡镇的乡亲们通过建大棚、种果蔬发了家致了富,他的心也跟着热了起来,每次回老家,一有时间他就去学习大棚种植方法。

2017年,王涛和家人说起经营大棚的想法时,仅有妻子一人支持。但他还是下定决心,回到老家流转了70亩土地,投资50万元建办了创农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建起116座钢架大棚种植甜瓜。但是由于管理不善,技术不成熟,甜瓜效益特别差,这几年挣的辛苦钱全搭了进去。

今年王涛吸取经验教训,加入了庆阳市农科院建立的全庆阳瓜农微信群,大家相互指导,相互学习,以他人长补自己短。并且高薪聘请了东北吉林的高级农艺师杨忠春老师,进行育苗、种植、病虫害防治管理指导,采用密植、双膜等技术,争取早日上市,抢占市场份额。王涛也从兰州、银川等地积极跑单,扩大销售渠道。

今年47岁的王有胜是平泉镇坪边村人,在大棚管理及瓜果成熟采摘期,他一直在合作社务工,每天务工收入70元,不仅贴补了家用,也学习了种植技术。王有胜告诉记者:“王涛高薪聘请了高级农艺师当技术员,我们有任何种植问题,他都让技术员为我们免费进行指导。”

“吃水不忘挖井人”,坪边村党支部书记王杰这样评价王涛。在坪边瓜菜、中药材种植技术交流群里,王涛不仅定期为大家分享自己学到的瓜菜种植知识和技巧,而且邀请瓜农菜农到自己的大棚里听取技术员指导。

“虽然父母至今不同意,劝我放弃,村里很多人也不看好,但我会坚持下去,不仅自己要富,还要带着乡亲们一起富!”对于未来,王涛仍满怀信心。

新闻推荐

王宏亮发展产业带动农户致富

本报记者高于婷今年28岁的王宏亮,是镇原县平泉镇马洼村村民。初中毕业后,他只身前往深圳打工,后来又去了山东省寿光市学习设...

镇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镇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王涛 发展大棚甜瓜 带领乡亲致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