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镇原 > 正文

镇原 农旅结合打造农民“金饭碗”

来源:陇东报 2019-05-0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耀通讯员刘杰) 日前,在镇原县屯字镇阳宁村益翠园生态农业示范点,一座座草莓大棚依次排开。“草莓采摘是我们这里很重要的一部分,每天都会有县内县外的游客来这里采摘。草莓每斤市场价30元,草莓个大、味甜,游客们非常喜爱。”示范点负责人马龙说。

据了解,益翠园生态农业示范点是集种植、养殖、娱乐、旅游观光、果蔬采摘等于一体的多元产业示范点,目前已经建成鱼塘2个、草莓采摘大棚9座。通过“乡村旅游+产业模式”,积极带动该村周边10户贫困群众入股资金10万元,土地入股20亩,固定劳务入股5户,年底都能享受不同比例的分红。

北石窟驿景区位于镇原县太平镇柳咀村蒲河、茹河与北石窟寺相交的“三角区”,是镇原重点打造的本土旅游观光地。家住太平镇柳咀村的金鑫在景区门口售卖饮料、小吃等,旅游旺季每天能收入500多元,除了生意,他还用大部分土地参与景区入股,享受分红。

金多亮的家也在景区附近,他告诉记者:“随着景区建设规模逐步扩大,我把家里原来的旧庄院翻新改造,建起了农家乐,带动本村10位村民在此就业。”

近年来,镇原县依托自身丰富的农业资源、独具特色的乡村风情,全面推进“农村旅游”工程,加快北石窟驿景区、皇后湾景区、潜夫山森林公园、太阳池景区等建设,推动益翠园生态农业示范点、特色旅游采摘园、农家乐及精品民宿建设。同时,以乡村振兴、“三变”改革、“331+”产业扶贫模式为契机,探索出“‘三变’+乡村旅游”的产业发展模式,积极鼓励农民成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合作社、示范点,引导村民种植草莓、火龙果、甜瓜等特色农产品,吸引游客现场采摘,让群众实现在家门口增收致富。

新闻推荐

王宏亮发展产业带动农户致富

本报记者高于婷今年28岁的王宏亮,是镇原县平泉镇马洼村村民。初中毕业后,他只身前往深圳打工,后来又去了山东省寿光市学习设...

镇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镇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镇原 农旅结合打造农民“金饭碗”)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