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镇原 > 正文

发挥志愿精神打造最靓丽风景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7-15 03:09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沛珂

提起精致兰州,不同的人也许会有不一样的憧憬和期待,但最终还是希望自己生活的这座城市能够变得越来越美好。蔚蓝的天空,干净的马路,和睦的邻里关系,处处洋溢着的爱……我们所看到的精致兰州的背后,一直有这样一群可爱的志愿者们在默默地为此付出。他们来自不同的地方,有着不同的职业和特长,但却有着同样的心愿——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志愿服务行列。

遭遇不幸让她们更懂得做公益的意义

耿小宁原本是一个普通的家庭妇女,来自庆阳的她,从小就喜欢做手工,通过不懈努力学习,她掌握了刺绣、香包、编织、串珠,扎染等手工艺。2013年,耿小宁在自己的家乡创建了镇原县鸿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进行手工制作、培训、销售,她的手工培训主要针对农村留守妇女和残疾人,培训人数多达5000人次,“我的儿子也是残疾人,我希望把自己的手艺教给像我儿子一样的孩子,让他们未来能有个安身立命的本领。”她说。

“可能因为我们自己经历过这种不幸吧,所以我们比一般人更懂得给别人的关爱对遭遇不幸的人来说有着怎样大的意义。”甘肃瑞生医疗志愿服务队队长马晓菲的小儿子是一个自闭症患者,她在兰州市举办了首个免费的心智障儿童课外辅导班,并连续两年组织家里人参加春运“暖冬行动”,还多次参加了省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马晓菲曾获得2018年甘肃省“暖冬行动”优秀志愿者、2018年度“兰州好人”。

只要愿意就能让这座城市更“精致”

今年刚刚20岁的白怡宁是西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17级美术系专业学生,2017年10月加入兰州无偿捐献器官遗体服务队,2018年11月1日成为甘肃省签署“无偿捐献器官遗体登记表”中年龄最小的志愿者。从今年3月份开始,白怡宁加入“牵手童行,为爱发声”——障碍儿童课外特殊教育的志愿服务。她说:“我一般周末或没课的时候就会去帮助那些智障儿童,虽然可能自己休息、娱乐的时间会因此减少,但是对我来说也收获了很多”。

自2015年加入甘肃阳光公益以来,张玲一直坚守着自己的公益初心“帮助他人,完善自我”。她发动周围人举办了很多场公益美学分享课,涉及书法、篆刻、刺绣等。“做公益5年来,我觉得文化分享课对弱势群体来说是不一样的体验,尤其对自闭症儿童更有益。”

精致兰州最美的风景来自爱的汇聚

兰州市城关区爱心驿站公益协会会长葛修琼2008年发起成立爱心驿站,爱心驿站现有会员967人,11年来募集各类物资、款项243.79万元,参与志愿服务13809人次,帮扶对象74682人,志愿服务时长72120小时。她和志愿者们的足迹踏遍了甘肃省的几十个山区中小学,成功策划实施了“太阳花助爱成长计划”,开展助学活动97场,累计捐款捐物65万余元,受助者13118人。同时她还带领志愿者们无偿献血,并加入到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11年来,她个人累计捐款捐物10万余元,参与的志愿服务时长超过10000小时。葛修琼说,精致兰州不是依靠一两人的力量就可以实现的,但是只要我们每个人付出一点点,就能让我们这个城市变得更温暖、更精致。

新闻推荐

甘肃庆阳市原政法委书记秦华受贿一千余万元一审获刑8年

7月9日,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庆阳市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秦华受贿一案公开宣判,被告人秦华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八年...

镇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镇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发挥志愿精神打造最靓丽风景)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