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镇原 > 正文

诚实守信的道德模范陈自安:一针一线缝出精彩人生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7-30 04:12   https://www.yybnet.net/

陈自安,从一名地地道道的农民打工仔,到服装加工厂的老板,他用了整整23年的时间。23年,他凭借勤奋、好学和善良,从一针一线做起成就了自己的一份事业。2016年,他被评为“兰州好人”,2019年1月被评为兰州市第五届“诚实守信”道德模范。

1976年10月,陈自安出生于甘肃镇原县郭原乡郭原村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自幼家贫。1993年,唯一支撑全家生活的妈妈由于积劳成疾,离开了这个世界,正在上初中二年级的陈自安只好辍学。1994年,年仅17岁的陈自安从镇原来到兰州,在省建筑材料公司打工。

1995年,他报名参加了服装学校的培训班,学习裁缝,从一针一线学起,这成为了他人生的一个转折。经过两年多的艰苦学习,陈自安成了一名优秀的裁缝。同时,他还是200多名学员中唯一一个学完刺绣专业的学员。

2009年,他筹建了服装厂。有一次,他们厂为某单位定做了一批服装,服装交货后半年,他接到某单位负责人的电话,说定做的服装穿了半年后,起了“毛蛋蛋”!他听到这样的话,心里不是滋味,虽然自己只是把厂家生产的布料加工成了产品,但为了诚信,他二话没说,直接把已经穿了半年的200多套西装全部回收了回来,给这个单位重新做了200多套西装。

服装厂刚有起色,陈自安就亲自跑到老家的一所小学,为200多名小学生量体裁衣,免费送去了200多套校服,实现了他少年时的承诺:要让家乡的贫困孩子上学有新衣服穿。2017年,他为家乡鳏寡孤独的老人和困难群众捐献衣物1000多件,2018年他又为镇原县捐献1000套校服。

他积极吸收下岗职工、留守妇女及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目前,有50多名四五十岁的下岗人员成为公司的骨干,每月收入都超过6000元,还有30多名残疾人在自己的厂子里就业。

这些都源于陈自安的服装王国梦,10余年来,他用诚信与朴实打造了一个服装公司逆势崛起的传说,不仅足额纳税,没有拖欠职工一分钱工资,而且为下岗职工与残疾人等弱势群体撑起了一片天。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于永昭

新闻推荐

15年信访积案终化解 群众满心感谢送锦旗

本报讯(记者吕赟)“真的很感谢你们,我的这个事情才得到了圆满解决。”7月18日,镇原县孟坝镇赵咀村村民罗小红及其亲属,将一面...

镇原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镇原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诚实守信的道德模范陈自安:一针一线缝出精彩人生)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