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镇原 > 正文

镇原 贫困群众易地“搬”出新生活

来源:陇东报 2019-09-29 00: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耀 通讯员段俊相)日前,记者来到位于镇原县城南区的惠达家园小区,看到13幢白色高楼一字排开,楼顶红旗招展,气势恢宏,雄伟壮观。

惠达家园位于镇原县城黄金大道南侧,是镇原县确定的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规划总占地面积67.43亩,总建筑面积145047.60平方米,共有住宅楼、商住楼、附属用房及车库共计13幢,绿地率30%,所有住宅均为剪力墙结构。项目总投资45258.85万元。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易地扶贫搬迁县城安置房源9幢。

项目立项后,镇原县确定项目包抓责任制,所有项目责任领导、责任人按照作战图时间要求,上足人力,配齐设备,备足材料,24小时轮班作业,交叉并联施工。各楼负责人、监理技术人员全程监督施工、跟班作业,确保施工安全,保证质量合格。目前,项目已基本完工,室内进行了简装,水电暖全部到位,已具备入住条件。

为了确保搬迁户能够“搬得岀、稳得住、能就业、可脱贫”,镇原县还抢抓政策机遇,科学硏判资源禀赋,按照“331+”产业扶贫模式,为搬迁户量身订制了服务业、劳务产业等致富门路。

记者了解到,惠达家园去年7月份开工建设,目前已基本完成工程建设任务,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近期正在为108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易地搬迁房屋简装修,装修项目主要有室内门安装、刷白,铺地板砖、卫生间墙砖,吊顶、隔断门及马桶安装等。

新闻推荐

皮影戏·露天电影·电视机

□张文进我生活在农村,对于农村文化生活有着深刻的了解。每当我回忆起家乡的巨大变化时,就想起了从皮影戏到露天电影再到电...

镇原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镇原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老英雄千里祭忠魂2019-09-22 00:41
评论:(镇原 贫困群众易地“搬”出新生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