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镇原 > 正文

山能淄矿方大公司铆足劲头、快马加鞭—— 承接大订单 开发大客户 进军大企业

来源:淄博日报 2019-12-19 02:28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山能淄矿唐口煤业团委组织了“团聚南池一见青心”主题青年联谊活动。公司与曲阜师范共20余名优秀单身青年,齐聚济宁南池公园,共同度过了一次浪漫之旅。(李滨孙志海摄)亿元大单!中标国家(威海)创新中心一期工程钢构项目。

又是亿元大单!中标淄川镭泽激光共享产业园项目。

还是亿元大单!中标重庆川友燃气集团镇原县燃气管材项目。

临近年底,山能淄矿方大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白国伟盘点一年的收成,喜上眉梢。他说,“我们以做大做强产业规模、提升企业发展质量为目标,着力承接大订单、开发大客户、进军大企业,交出了一份满意成绩单。”

胸怀大格局,放眼大市场,今年,方大公司在跳出淄矿、跳出煤炭谋发展中下足硬功夫。全年预计28亿元的营业收入中,外部市场份额占比过半,企业发展实现新突破。

上装备拿下大订单

提起今年4月与重庆川友燃气集团签订的镇原县1.2亿元的燃气管材供货合同,方大公司副总经理、新材料公司经理王晓华感触颇深:“提前装备的燃气管生产线为拿到这个亿元大单立下了汗马功劳。”

方大新材料公司分析国家政策和市场走向,引进2条巴顿、德科摩进口燃气管生产线,办理了燃气管生产相关证件。很快,国家出台“户户通燃气工程”的各项扶持政策,燃气管生产线有了用武之地。该公司充分发挥燃气管生产线完备的优势,抢抓机遇、开拓市场,一举拿下亿元合同大单。

一年一个大突破,这几年,新材料公司的生产线层次不断提升。目前,现有的18条生产线中,2条达到国际领先水平,15条达到国内一流水平。

整个生产线的自动化、数字化水平决定着生产效率,也决定着产品质量。为此,他们围绕原料投放和末端成品“两头”做文章,定做了5台机械手,把钢丝分丝涂塑上盘、封口下线、钢丝缠绕等工序全部由人工变为机械操作,生产效率实现翻番。

在方大公司,从提升装备水平入手挖掘市场潜力的,不仅仅是新材料公司。矿建、建安、安装、专业化等传统产业板块也投入“真金白银”上装备。他们添置支架搬运车、无轨胶轮车、长臂平头塔吊、红外线自动找平摊铺机、座驾式混凝土磨光机等设备,以装备替代人工操作,减少了用工人数,提升了工作效率,为屡获大单打牢“硬件”基础。今年,方大公司传统产业板块实体收入同比增幅34.9%,利润同比增幅31.5%。

提规模开发大客户

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大到优,方大公司各产业板块在扩规模、提质量中实现跨越式发展。

刚刚投运一年的方大杭萧钢构公司,一举从17家参与竞标的企业中脱颖而出,中标国家(威海)创新中心一期工程项目。该项目签订2048吨、15万平方米钢构件合同,工程造价1.4亿元,生产工期延续到2020年10月份。

此前,杭萧钢构公司发展的脚步已经跨出国门。他们先后开发印尼石灰窑、新加坡周氏农场等钢结构客户,在国际市场占得一席之地。

在方大杭萧钢构公司市场部副部长贾承桥看来,装配式建筑作为方大公司新兴产业板块的骨干力量,必须立足高起点、高定位,依靠国有企业的“金子招牌”,提质量做规模,积蓄发展后劲。

钢构公司在以工期、质量、服务等“硬指标”作为发展支撑的前提下,还时刻注重“软实力”的积累。他们取得中国钢结构制造一级企业资质,被授予山东省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成为中国钢结构协会理事单位,行业知名度不断提升。目前,钢结构产品已应用于高档酒店、写字楼、大型工业园区、综合性学校等多个领域。

新材料公司突出改造升级,在长武厂区增加3条生产线,年产能达到1.2万吨,产品覆盖5大类700多种型号。淄博厂区实施车间改造,新增厂房1600多平方米。

生产线从2条扩展到18条,厂房从1000平方米扩展到50000平方米,企业规模的大幅提升为新材料公司开发大客户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年,他们的管材生产销售已经延伸到石油、水利、电力等多个领域,全年完成销售收入同比增加1.4亿元。

塑品牌进军大企业

前不久,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天地华泰采矿技术公司宁夏分公司给方大公司发来感谢信。信中感谢方大公司回撤队伍在天地华泰采矿技术公司工作面回撤工程施工过程中,不仅安全、高效、优质的圆满完成了施工任务,还派人帮助他们施工了另一个工作面安装工作的剩余尾工,为工作面的顺利运转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保证了公司的生产接续。

经了解,在该项工程施工中,方大安撤专业化公司回撤队伍本着服务好业主,服务好工程的态度,大力发扬“一不等、二不靠”的服务理念,积极协助矿方快速解决问题。项目负责人针对工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每天深入施工现场,根据实际情况,及时给出合理的解决方案,比合同约定时间提前10天完成所有施工任务。

从陕西起步,到内蒙古“拓疆”,及至牢牢扎根,方大公司打出了自己的品牌。正是依靠“品牌”的力量,他们一而再、再而三地进军兖矿集团、中天合创、伊泰集团等所属大企业,并屡获佳绩。今年以来,方大公司收到甲方单位发来的贺信、表扬信、感谢信等十余次。

“品牌的塑造源于我们站在甲方的角度思考问题,想他们所想,急他们所急,也源于别人吃不了的苦我们能吃,别人啃不了的硬骨头我们能啃。”方大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王希冉说。

内蒙古地区冬季气温达摄氏零下十几二十度,方大专业化项目部在此施工,能租个房子住,大家都很满足。遇到工期紧,干部员工昼夜赶进度,从不讲条件。

“方大人什么困难都能克服”,给甲方留下了尤为深刻的印象。

方大内蒙安撤专业化公司承接兖矿集团山西晋中天池能源公司402综采工作面液压支架回撤,及602综采工作面液压支架安装工程,因402工作面密闭达2年之久,其他想参与工程的几个单位看看“搞不定”,都知难而退。在专业化副总经理殷井明的带领下,他们详细查看回撤现场,改进回撤工艺,找准“症结”,高质量完成了回撤任务。此次回撤工程的圆满完成,让方大公司的企业名气从内蒙古打响到山西大地,引得两地多家煤矿前来洽谈业务。今年安撤专业化公司完成外部工作面5安4撤,外部实体收入同比增加8800多万元。

专业化施工载誉推进,在中天合创门克庆煤矿、伊泰集团胡庆河煤矿等外部钻探市场同样创出了品牌。

建筑安装产业承揽了2个商业地产项目,建筑面积近7万平方米,合同价款1.4亿元。同时,他们与中石化、中铝、万华等大企业建立了稳固合作关系,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有效拓展,全年增收9000多万元。

(张红梅韩建军)

新闻推荐

镇原 入股奖补资金为产业发展安上“双保险”

本报讯(记者刘耀通讯员张宁宁、田笑)今年以来,镇原县结合贫困户劳动力状况和项目需求,按照“有劳力且有一定技术、有剩余劳力...

镇原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镇原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能淄矿方大公司铆足劲头、快马加鞭—— 承接大订单 开发大客户 进军大企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