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镇原 > 正文

镇原县殷家城乡寺山村 村民领到了“年终奖”

来源:陇东报 2019-12-22 0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李彬

12月17日,镇原县殷家城乡寺山村村民虎保军和大家早早就来到了村部,想着快点去村里的合作社参观学习,“我们去合作社‘取经’回来,村里还安排我们上‘领奖台’,合作社要给我们‘发红包’。”虎保军笑着告诉记者。

寺山村2013年建档立卡时有贫困户173户673人,贫困发生率59.4%,属于深度贫困村。村党支部书记任浩林告诉记者,去年以来,村里按照“331+”产业扶贫新模式,积极争取省税务局、市委办公室等单位部门帮扶资金300余万元,先后建办了众鑫晟养殖专业合作社和益源兴养殖专业合作社,分别带贫74户、带贫11户发展湖羊和肉牛养殖,村干部秦伟还建办了和谐园种植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种植万寿菊509亩。“1年内建起了3家合作社,全村的产业发展有了‘主心骨’,村民脱贫致富有了‘领头羊’。”任浩林说。

“今天我有两个好消息告诉大家,一个是寺山村已经通过了市上的脱贫退出验收,实现了整村脱贫,还有一个就是村上的3家合作社为大家包好了38.62万元的‘年终红包’。”在当天的分红大会上,两家养殖合作社按贫困户入股资金数额10%的比例,向贫困户兑现了分红,还向村集体分红2万元;和谐园种植专业合作社兑现土地流转收入5.09万元,务工收入22.13万元。

当天,寺山村3家合作社的负责人还宣布了明年拟定用工计划、饲草收购计划和拟定土地流转计划,并在乡司法所、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现场见证下,和村民签订了收购合同、用工合同及土地流转合同。“今年是我们合作社头一年分红,我们村委班子商量决定组织村民去合作社和养殖能手家中看一看、学一学,最大限度调动群众发展产业的积极性。”任浩林说。

据了解,寺山村今年脱贫59户196人,目前下剩2户,贫困面下降至1.51%。

新闻推荐

镇原县博物馆在县城东街小学开展“博悟课堂——容饰器·铜镜”研学实践教育活动

“博悟课堂”是镇原县博物馆探索出的一个“让文物活起来”的社会教育活动,依托馆藏文物讲好中国故事、讲好镇原故事,让孩...

镇原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镇原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镇原县殷家城乡寺山村 村民领到了“年终奖”)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