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镇原 > 正文

镇 原 做好“加减法” 让办税服务更便民

来源:陇东报 2019-12-22 00: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耀 通讯员张宁宁)近年来,镇原县积极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使得办税程序“1+1=1”,征纳成本“1+1<2”,改革效果“1+1>2”,通过相应的加法和减法改革,让办税服务更便民。

自镇原县国税局、地税局合并以后,全县所有税务业务统一进驻县政务中心,实行一窗对外服务,给纳税人带来了新体验,甘肃臻茂源工贸有限责任公司会计兰海乔深有体会:“我们公司规模较大,涉及税种较多,以前常在国税局、地税局两头跑,现在两个部门合二为一,办税再也不用两头跑了,我真正享受到了‘进一家门、取一个号、办所有事’的服务。”

新变化同样表现在网上。国地税合并之前,网上办税使用两套系统,国地税合并之后,两个系统整合,纳税人只需要登录一个系统,就可以办理原国税、地税系统的业务,纳税申报更省时间。在不动产登记窗口办理不动产契税的姚大康说:“原来办理不动产证要跑几个部门,现在我只用了五分钟就把契税票拿到手了,真的很方便。”

税务业务整合进驻镇原县政务中心以后,镇原县税务局全面优化“线上、线下”两类服务渠道。线上,从纳税人网上办税平台整合入手,让“最多跑一次”全面升级为“全程网上办”。在政务中心设立自助服务区,配置办公设施,通过聘请市上业务骨干现场开展业务培训,全面实现了“一网通办”。线下,从纳税人反映突出的“办税多头跑、资料重复报”变为“一个标识、一窗受理、一次办结、一套资料”办理,简化前台受理资料,优化后台流转程序,实现办税服务窗受理。如今,纳税人只需到一个大厅、一个窗口,按照一套标准、一个流程,即可办理纳税业务,真正实现“1+1>2”的改革。

新闻推荐

镇原县在上海举行招商引资推介会

本报讯(记者刘耀通讯员王宗祎)镇原县近日在上海举行招商引资推介会,现场签约项目12个,投资金额达76亿元。据悉,此次推介会是镇...

镇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镇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镇 原 做好“加减法” 让办税服务更便民)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